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举办退役军人无人机驾驶应用技术培训提升班

2020-06-10 21:22:2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10日电 6月10日,2020年雄安新区退役军人无人机驾驶应用技术培训提升班在容城向导培训学校举行开班仪式。此次培训由河北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北京新媒体技师学院与容城县向导培训学校合作承办,20余名雄安新区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是结合京津冀协同发展目标,强化京雄职业技能合作的一次示范型培训,旨在提高雄安新区退役军人专业技能水平和胜任岗位能力,为新区大规模建设和发展提供技能型人才。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结合2019年第一期培训课程效果,多次就培训内容进行交流与改进,科学安排培训课程,采用理论实操一体化的教学模式,突出培训技能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此次培训为期25天,内容包括基本飞行知识、飞行原理、DIY无人机、模拟飞行、GPS飞行动作、姿态飞行动作、航空摄影摄像技法训练、航拍视频剪辑处理等。参训学员完成培训课程后,经过考核,将获得ASFC(中国航空运动协会)的会员证和遥控航空模型飞行员执照,可从事无人机操控及航拍活动。

  据介绍,此次任教团队由12名优秀教师组成,其中包括AOPA多旋翼无人机培训教员、AOPA固定翼无人机机长、UTC无人机航拍(一级)证书拥有者,更有全国技术能手、摄影家协会会员等。此次技能培训,让新区退役军人能够尽快掌握无人机操控和应用技能,提升就业创业竞争能力,顺利实现由军队到地方的岗位转换,积极投身雄安新区的经济社会建设。

  下一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加大对雄安新区的支持力度,组织“北京优质职业技能培训资源推介展示与合作交流活动”,支持北京优秀职业技能培训院校与雄安新区学校签订长期合作协议,建设雄安新区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为雄安新区建设培养更多优秀的技术技能人才。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55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