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组织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专题培训班

2020-06-10 21:21:4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10日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的工作部署,及时响应民政部关于启动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的有关要求,6月9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组织开展了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专题培训班。

培训班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此次培训班重点针对新区三县225名有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乡镇儿童督导员、村(居)儿童主任开设,邀请儿童关爱服务方面专业师资力量,围绕“家庭监护专题”“儿童安全自护专题”“亲情沟通专题”“工作履职专题”等四个方面进行专题培训,为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进一步开展基层宣讲提供示范样本,引导基层干部提升业务素质,提高关爱服务技能,及时协助提供有针对性的儿童关爱服务,切实维护儿童基本权益,让村(居)真正成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乐园。

  基层儿童工作者,特别是乡镇儿童督导员、村(居)儿童主任工作在村(居)一线,走村访户,直接服务家庭和儿童,最懂乡情,最接地气,是儿童关爱服务能否在基层落地的关键。此次“政策宣讲进村(居)”专题培训班,是继“真爱梦想·无限未知”儿童节主题活动之后,针对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又一落地举措,第一时间将党中央对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爱落到基层、落到每一名儿童身上,让广大基层儿童工作者和家长感受感知党的关怀、了解掌握自己的义务、自动自觉行使应有的职责,让政策法规制度在基层更好地扎根结果、落地生花。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55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