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610

2020-06-10 21:10:3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荣乌高速新线实现建设关键环节的创新突破,成为绿色雄安的智慧工程、面向未来的创新之路。作为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的“一横”,荣乌高速新线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实现多个首次,首次采用“代建+监理”一体化管理新模式、首次采用桥梁整体装配式施工新工艺、首次采用“云服务”全过程数字监管平台新技术等,为2020年底前全线主体完工奠定基础。

  2.6月9日,雄安新区防汛排涝暨萍河防洪治理工程现场会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副指挥长,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今年汛期已经到来,新区大规模建设正在有序推进。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落实到新区大规模建设、防汛排涝各项工作中。

  3.雄安新区公安机关严厉打击以假劣涉疫情防护物资、药品、医疗器械等为重点的危害药品安全犯罪,非法狩猎、捕捞、杀害濒危野生动物,非法收购、运输、出售、走私珍贵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和保障新区人民的合法权益。

  4.近日,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南拒马河(二期)生态景观提升工程(生态堤及河滩地部分)监理一标段招标公告》。项目位于雄安新区容城县境内,计划开工日期为2020年7月10日,计划竣工日期为2021年5月30日。

  5.日前,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因拒不落实保静线两侧施工扬尘整改措施被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责令立即整改,并通报相关部门严惩重罚。

  6.近日,雄安新区迎来一拨招聘好消息。雄安新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60名,新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双拥促进会招聘近200人,安新县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90名。

  7.河北省推进防疫物资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全面开展防疫物资企业排查,停产5家不具备生产条件企业,责令整改27家不符合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企业。

  8.近日,河北省发布2020年度企业职工因病提前退休工作通知,对申请病退人员资格明确了相应要求,对不符合因病退休年龄、缴费年限以及国有、集体企业职工身份等条件的不得申报病退。

  9.河北补库1001万元防汛物资确保安全度汛,预计6月底前完成全部物资验收入库。

  10.《2020年度京津冀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工作方案》近日印发。根据方案,三地将不断创新京津冀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的业态和模式,提升对接活动的频次和成效。

  11.6月9日,京张高铁延庆线联调联试工作启动。延庆线线路全长9.330公里,其中桥梁长度2.6公里,设计时速为160公里,设延庆站1座车站,与建成的京张高铁构成了北京市区至冬奥会延庆赛区的重要交通通道。

  12.北京市今年将实施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将推动涉外业务审批流程改革,实现外籍人才工作、居留许可“一窗办理一次取证”。

  13.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9180件代表建议统一交办,拟确定9项重点督办建议。

  14.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加大涉企违规收费行为查处力度,监管的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包括港口、检验检疫等进出口环节收费,商业银行等企业融资相关收费,供电、供气等公用事业收费,公路、铁路等物流领域收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行业协会相关收费。

  15.教育部进一步严格国际学生进入我高校本专科学习申请资格。对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本人出生即具有外国国籍的学生以国际学生身份进入高等学校本专科阶段学习的,通知中明确,除符合学校的其他报名资格外,申请者还须满足最近4年之内有在外国实际居住2年以上的记录。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最高气温33℃,最低气温20℃,风力3-4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55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