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桥梁设计方案征集活动获奖情况公告

2020-06-08 08:36:0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为打造雄安新区桥梁精品,提升城市空间品质,培育雄安城市品牌,由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上海国际招标有限公司、东方国际集团广告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高质量背景下中国特色雄安桥梁设计方案征集”活动征集与评审工作已圆满完成。

  本次征集活动对雄安新区启动区、容东片区、昝岗片区的59座重要桥梁进行设计方案征集和公众竞赛,旨在充分鼓励公众参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凝聚各方智慧,打造富有中华文化特色和创新时代特征的雄安城市桥梁。活动分为专业组征集和公众组竞赛两部分。

  专业组征集活动得到了来自国内以及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法国、英国、荷兰、瑞士、西班牙、加拿大、阿联酋等国共110家知名设计单位的积极响应,通过资格预审评审会投票选出了16家入围设计机构进入正式设计创作阶段。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设计,16家设计单位均按时提交了高水平的方案成果,均从空间形态、文化主题、景观美化等方面对桥梁序列进行了整体构思和系统安排,既突出了桥梁造型的美观新颖,也强调了桥梁与周边环境的协调融合,较好地体现了“中西合璧、以中为主、古今交融”的设计理念。5月底,各片区小组的方案终期评审会召开,会议邀请了7名建筑、桥梁、城市设计等领域的权威专家组成专家组,以独立打分方式评选出了6家获奖设计机构/联合体。

  公众组竞赛活动也获得了众多专业设计师、专业院校师生以及设计爱好者的关注,累计收到153组参赛设计作品,呈现出较高的整体设计水平,其中不乏富有创意、可落地实施的优秀作品。5月底,公众组方案终期评审会召开,会议邀请了7名建筑、桥梁、城市设计等领域的权威专家组成专家组,以独立打分方式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以及最佳组织奖1名、最佳创意奖1名、参与奖20名。

  本次征集活动适逢全球疫情,各应征机构和设计师均克服了重重困难,表现出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的充分重视,特此对所有报名单位、参赛单位以及关注本项目的各方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专业组获奖名单如下:

  启动区专业组A组

  一等奖:

  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West 8 urban design & landscape architecture B.V.

  二等奖:

  Wilkinson Eyre Asia Pacific Limited

  启动区专业组B组

  一等奖:

  刘宇扬工作室有限公司、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

  二等奖:

  Frederic Rolland International、玛博(北京)建筑结构设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容东专业组优胜奖:

  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AS+P Albert Speer+Partner GmbH

  昝岗专业组优胜奖:

  上海林同炎李国豪土建工程咨询有限公司、B+H ARCHITECTS CORP.

  同时鸣谢专业组其他入围设计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斯艾文建筑设计顾问(北京)有限公司、宋腾添玛沙帝建筑工程设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

  MJP International Limited、Werner Sobek AG

  NEXT architects

  Niek Roozen BV、ipv Delft international bv

  dsw Architekten GmbH、Bänziger Partner AG

  CHAPMAN TAYLOR LLP(查普门泰勒)、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上海阿科米星建筑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

  Miralles Tagliabue EMBT,S.L.P.

  SBA GmbH、Knippers Helbig GmbH

  伟信(天津)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天津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

  公众组获奖名单如下: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50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