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全省大部高温持续

2020-06-08 08:57:10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今日全省大部高温持续

  受雷雨影响,9日至10日气温下降

  据河北省气象台监测,6月7日白天,张家口中南部和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普遍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石家庄中东部、沧州中南部、衡水、邢台、邯郸等地最高气温超过38℃,赵县气温最高,达到39.8℃。

  省气象台7日17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警提示,8日白天,保定、廊坊以南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至38℃。

  省气象台预计,高温天气过后,一股冷空气将影响我省。8日,全省大部高温持续,9日至10日,受雷雨天气影响,大部气温将下降。

  具体来看,8日白天,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石家庄西部多云,其中张家口西部短时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8日夜间到9日白天,张家口、承德、保定、石家庄、邢台西部、邯郸西部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9日夜间到10日,南部地区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北部地区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

  7日夜间到8日白天,北部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29℃至36℃,中南部设区市最高气温为34℃至37℃。8日夜间到9日白天,北部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4℃至29℃,中南部设区市最高气温为31℃至34℃。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北部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4℃至32℃,中南部设区市最高气温为32℃至35℃。

  省气象专家提醒,由于6月是我省短时局地强对流天气的多发时期,各地要注意收听收看最新的天气预报,并抓住较好天气时的有利时机,抢收抢打小麦。(通讯员孔凡超 记者宋平)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50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