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王东峰在河北省发展改革委调研检查

2020-02-13 09:08:50 来源: 河北日报

  王东峰在省发展改革委调研检查时强调

  加大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 统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2月12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省发展改革委调研检查。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大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统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奠定坚实基础。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在省发展改革委,王东峰、许勤先后到投资处、综合处办公室,看望慰问机关干部,与大家深入交流,勉励大家立足本职、改革创新、积极作为,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随后,王东峰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税务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商务厅、省农业农村厅主要负责同志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我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运行和全省重点产业、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王东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委、省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但是我们要清醒认识到,当前防控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十分艰巨。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系统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切实采取有力有效举措,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王东峰对做好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六方面要求。一要坚持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全力办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要积极克服当前面临的困难,举全省之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北京冬奥会筹办,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加大精准扶贫脱贫力度,不断加强环境污染防治,确保重大国家战略顺利实施,确保重点工作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二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提质增效。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分类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融资难、原材料供给难等实际问题,指导企业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强化科技创新,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水平。三要坚持狠抓大项目好项目,不断优化投资结构。要紧紧围绕我省12个主导产业和各地特色产业,有针对性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引进一批产业水平高、辐射能力强的重大项目。要加大在建项目建设,推进新建项目开工,强化优质项目储备,加快项目落地见效。四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大力发展民营经济。要充分利用我省对内对外开放平台,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提升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要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切实增强民营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五要坚持开源节流,以创新举措做好财税工作。要切实加强财源建设,进一步压减“三公”经费支出,充分保障基本支出和民生支出,确保完成全年财税工作任务。六要坚持深化“三创四建”活动,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要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为抓手,深化“放管服”改革,严格落实领导包联制度,切实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大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着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办实事,确保圆满完成一季度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许勤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王东峰书记要求,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从行业、产业、企业等不同维度,横向纵向分析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影响,正视困难、坚定信心,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抓投资,加快在建项目复工和新项目开工;抓工业运行,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对企业遇到的共性问题集中解决、个性问题专题解决,全方位保障正常生产;抓新增长点,发展生物制药、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加快市县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提质增效;抓促消费,稳定居民消费,发展网络消费,布局港货精品店、免税店等消费新业态;抓保底线,政府带头过紧日子,压缩一般性支出,切实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稳定就业,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省领导袁桐利、高志立、夏延军、时清霜、葛海蛟参加调研检查。(记者四建磊、王成果)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7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