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加强值班巡查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6 16:02:0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记者熊丰)记者从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获悉,在疫情防控中,全国铁路公安机关组织民警严格值班备勤,加强站车巡查,密切与客运及卫生、防疫部门人员配合,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组织民警加强进站口、出站口和旅客列车的巡查,维护良好秩序,积极协助客运、卫生、防疫等部门做好旅客体温检测等工作。北京铁路公安处各车站派出所完善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密切与车站、卫生等部门的联系。天津、西安、包头等铁路公安处加强与管内停靠列车乘警的联系,及时掌握列车上旅客体温异常等情况。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西车站派出所、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宾州车站派出所、杭州铁路公安处常山车站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广场、候车室等区域,向旅客群众发放疫情防控手册,提醒戴好口罩等。

  针对旅客发烧等疑似疫情及疫情防控物资运输,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快速反应,妥善处置。2月1日,鹰潭铁路公安处贵溪车站派出所接到车站通报称,有一名旅客在列车上发烧至38.1摄氏度,需要移交。接报后,派出所联系贵溪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工作人员,带领民警迅速穿好防护服,等列车停靠时,配合车站及医务人员将发热的旅客通过应急通道送到急救车上。

  2月2日21时,大同铁路公安处大同南车站派出所值勤队长张海超接到电话求助称,在运城到大同的D5378次列车上,有一批药品紧急从临汾市调来,用于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现在距离列车到达不到20分钟,需要快速接下来送到医院。随后,张海超立即联系车站开辟绿色通道,组织民警在相关路口疏导。当列车停下后,民警快速协助医生接下药品,送到急救车上,整改过程仅用了3分钟。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64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