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20-02-05 09:57:16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2月4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组织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政治站位,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肯定上来,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的重要要求上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成效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强调,要深入全面开展排查,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各项措施,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要认真落实“八个坚持、八个到位”,对农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学校、企业等开展全面排查,进一步摸清底数、建档立卡。要加强机场、车站、码头等公共场所疫情防控,严密筑牢“三道防线”,全力应对节后返程高峰,确保疫情不扩散不输入不输出。要深入抓好科学救治,认真落实“四集中”要求,把救治和防护资源集中到抗击疫情第一线,扎实推进确诊人员救治、疑似病例检验确诊、发热人员科学认定“三个关口前移”,为每个危重患者配备一个工作专班、一个专家小组,制定一套治疗方案,不惜一切代价做好救治工作,坚决做到零感染、无死亡。要全力以赴保障疫情防控所需的药品、物资等,加强物资调配供应,依法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要深入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大力宣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充分报道我省疫情防控的措施成效,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要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健全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处理急难险重任务能力,补齐公共卫生短板,从源头上控制重大公共卫生风险。要深入落实责任,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联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责任落实倒逼各项工作落实。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十三五”规划收官任务,以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组织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要把党的强大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组织动员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高高飘扬。要在防控疫情和急难险重任务中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抓落实。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四建磊)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6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