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加强禽肉等“菜篮子”产品保障供应

2020-02-06 09:31:46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加强禽肉等“菜篮子”产品保障供应

  省发改委2月4日印发《关于做好当前疫情形势下禽肉等“菜篮子”产品保障供应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充分认识当前禽肉在“菜篮子”产品保供中的重要性,指导督促各有关部门落实责任,维护农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正常运输秩序。

  据介绍,当前,活禽、鸡苗、饲料等调运受到一定影响。传统的家禽流通交易方式被打破,而集中屠宰、与商超等销售终端有机衔接的机制尚未形成,造成禽肉生产受挫、销售受阻。去年,鸡肉等禽肉产品的增产,对保障肉类供给发挥了重要作用。省发改委要求,各级发展改革部门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动员各方面力量,有力有序有效加强禽肉等“菜篮子”产品保供工作,努力为禽肉产品流通销售创造必要便利条件。

  维护农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正常运输秩序。各地发展改革部门要指导督促落实农业农村部门的行业管理责任,落实市场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落实商务、交通等相关部门的配合责任,优化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制度,确保符合检疫、运输相关要求的活禽、种苗、饲料等运输畅通。同时,我省对“菜篮子”产品供应信息实行定期报送制度。

  提升屠宰加工冷链配送等配套能力。各地发展改革部门要会同相关部门,充分利用现有屠宰产能,提高产能利用率,带动周边地区活禽集中屠宰。根据本地实际情况,研究建立临时的集中屠宰点,建立点对点的活禽销售通道。积极研究有效手段和支持政策,加快推进屠宰加工冷链配送等配套能力建设,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保障省内及京津等重点地区的蔬菜供应。严格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各地要结合春季蔬菜生产特点,统筹安排品种结构和生产布局,根据市场需求适当增加绿叶菜和速生蔬菜生产,并积极拓展省外蔬菜采购渠道,保障蔬菜及时上市和顺畅供应。在保障本地供应的同时,组织蔬菜生产大县和规模化生产主体主动与京津和武汉等地区蔬菜营销主体对接,保障京津市场供应,加大对武汉地区的支援力度。(记者潘文静)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6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