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一初中生用500元温暖了大家的心!

2020-02-04 20:30:4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4日电(记者封俊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雄安新区打响,各个村口、小区门口、重要路口都设置了疫情防控值守点位,党员干部、志愿者顶着凛冽的寒风守护着百姓的健康。除了他们,近日,雄安新区一个14岁孩子的举动也温暖了人们的心。

  1月31日晚,雄安新区雄县高盛名仁学校七年级一班学生李家扩走出家门,来到了位于其所居住小区门口的疫情防控值守点,将自己的500元压岁钱交到了正在值守的西安各庄村村主任张玉东的手中,随即,热烈的掌声在不足10平方米的值守简易板房里响起。“真没想到一个孩子能这么支持我们,真的很感动。”张玉东激动地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大家24小时坚守在一线,非常辛苦,但是李家扩小朋友的善举让我们心里热乎乎的!”

李家扩将500元善款交到西安各庄村村主任张玉东的手中。中国雄安官网发

  李家扩的父亲李昆江就是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父亲每天辛苦的值守工作让李家扩真切地感受到这些每天穿着厚重大衣守在小区门口的大人们的辛苦和意义。“每天爸爸妈妈都会聊起疫情的事,爸爸的辛苦我也看到了,我觉得他们都很伟大,所以我觉得这是我应该做的。”李家扩说。

  据介绍,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李昆江便主动向西安各庄村村委会提出加入疫情防控队伍,并正式成为该村第一批志愿者,日夜在雄县西安各庄新村小区门口进行值守。“我是一名党员,能够为群众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是我的职责和使命。”李昆江说,“孩子没有因为没时间陪他而有任何怨言,还能够做出这种善举,作为家长,我很骄傲。”

  李家扩今年所有的压岁钱加起来只有800元,能够捐出500元,对于他来说,这已经是一笔“巨资”了。“本来这些钱我也没想到要买什么,只想买点学习资料和文具,剩下的钱足够了。”李家扩笑着说。

  “他在学校就乐于助人,经常帮同学打热水、提重物、打扫卫生,所有的老师都很喜欢他。”李家扩班主任魏雪介绍,他是学校学习方面的“三好学生”,德育方面的“五好学生”,还因为有爱心被同学们推举成为班里的生活委员。魏雪说:“刚步入初中生活半年时间,他就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认可,所以他的这一举动,我一点也不意外。”

  “这件事情说明疫情防控工作已经真正做到了每一位群众的心里,群防群治的局面已经形成,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全面赢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西安各庄村驻村工作组组长左沛山说。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61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