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长城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公安局发布关于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

2020-02-06 15:11:40 来源: 长城网

  为了有效维护社会秩序,确保预防、控制和消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顺利进行,河北雄安新区公安局发布《关于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在河北雄安新区疫情防控期间,公安机关对以下违法犯罪行为将依法从严从重打击。

  《通告》显示,严厉打击编造虚假信息或明知是编造的虚假信息而传播,制造恐慌、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串联、煽动、组织非法游行、集会、聚集闹事等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拒绝、阻碍医疗救护人员、疫情防控人员、人民警察和其他有关部门工作人员为预防、控制、消除传染病所采取的防疫、检疫、强制隔离、留验、就地检验、隔离治疗、封锁疫区、封闭医院等预防、控制措施的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伪劣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医用卫生材料或生产、销售用于防治传染病的假药、劣药的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单位和个人哄抬物价、牟取暴利,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

  《通告》指出,严厉打击故意传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危害公共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走私珍贵动物及其制品,非法捕猎、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韭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非法狩猎等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名义,实施诈骗行为的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故意堵塞道路交通,阻碍执行任务的警车、救护车、公务车辆通行及其他扰乱正常交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实施其他扰乱社会秩序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犯罪行为。

  公安机关鼓励社会群众积极举报涉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线索,共同维护好社会秩序。(记者 霍少轩)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6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