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雄县谢岗村巡防队:巡街查巷保民安 防疫维稳做榜样

2020-02-05 19:05:5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5日电(记者黄海)“巡大街、查小巷,无私奉献做榜样;抗严寒、斗酷暑,万家团圆几人苦。”这是雄安新区雄县双堂乡谢岗村巡防队全体队员在巡逻过程中常说的话,也是他们的心声。

  雄安新区雄县双堂乡谢岗村巡防队正在村口值勤。中国雄安官网发

  面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村民代表关键时刻必须冲在一线。”村党支部书记李法军说,防控工作至关重要,不能掉以轻心。近日,谢岗村巡防队加强了巡防的频率,用实际行动服务和保护村里的老百姓。

  2017年,谢岗村巡防队正式成立。巡防队主要由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组成,他们自行组织购买配备制服、强光手电、对讲机等装备,由村党支部书记李法军、村主任于法明带队从晚上9时到次日凌晨2时,在村里的大街小巷不间断巡逻,及时发现排除安全隐患。

  “现在是防疫特殊时期,大家要打起精神来!”于法明说,巡防队员们主动抬桌子、搬椅子、设站点,全村三个道口全部分批把守,坚持24小时有人在岗在位。巡防队员们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的精神感动了村民,村民也主动参与进来,帮助他们购置口罩、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物资。大家在无情的疫情面前团结一致,用实际行动做好防控工作,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2019年1月9日,根据雄县县委开展“听民声、抓防范、打现行、保平安”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巡防队根据本村实际情况,增加了巡逻力量、不断强化巡防措施。夜幕降临,气温骤降,寒风凛冽,巡防队尽其所能为村民默默守护。“我们都是本村人,只是夜里少睡几小时,换来的却是全村所有人的安心,值了。”一名巡防队员代表说。他们用实际行动带动了更多的村民参与到义务巡防中,形成了良好的治安氛围。

责任编辑: 陈媛媛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6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