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205

2020-02-05 19:20:1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2月4日,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2.2月4日,雄安新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雄安新区公安局联合发出关于依法严厉打击网络谣言的通告,对通过网络发布、传播的虚假信息或谣言,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严肃追究发布者、转发者、管理者(群主)等人员的相关法律责任。

  3.雄安新区公安局近日发布通告,强化疫情防控期间流动人口管理。

  4.雄安新区雄县公安局近日成立五个战时临时党支部,通过对出入车辆进行排查登记,筑牢雄县防疫屏障。

  5.工商银行雄安分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金融保障。1月26日,为新区管委会成功开立疫情防控应急资金子账户,确保财政专项资金成功到账。1月28日,开辟绿色服务通道,为容城县医保加急办理向县医院拨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保障金业务,保障疫情款项及时到位。

  6.河北省设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心理援助热线,其中雄安新区心理援助热线电话为0312-96312。

  7.截至2月4日24时,河北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35例,其中死亡1例,现有重症病例12例,累计治愈出院4例。

  8.2月4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等十部门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严查野生动物违规交易、非法制售口罩行为。

  9.河北省加强疫情防控期间药械安全监管,加大对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连锁零售药店等场所的巡查力度,并提出医用口罩必须在医疗器械专柜或专区进行销售。

  10.北京将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对受疫情影响企业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并启动线上续贷机制。

  11.天津市人社局印发通知,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在其隔离治疗期间或医学观察期间,以及因政府实施隔离措施或采取其他紧急措施,导致不能提供正常劳动的企业职工,企业应当支付全额工资。

  12.2月5日起,河北省人社厅推行不见面服务,全省群众可通过线上服务渠道办理各类社会保障卡服务。

  13.2月4日,农业农村部印发通知,明确各地不得以防疫为由违规拦截仔畜雏禽及种畜禽运输车辆、饲料运输车辆和畜产品运输车辆,不得关闭屠宰场,不得封村断路,维护畜牧业正常产销秩序,保障肉蛋奶市场供应。

  14.国家能源局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将辖区内医疗机构、隔离区域、医用物资生产运输企业等疫情防控单位和场所列为重要电力用户,指导供电企业予以重点保障。

  15.自2020年5月1日起,非现场交通违法罚款可在全国范围内实施跨省异地缴纳工作。非现场交通违法罚款是指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形成的交通违法罚款。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多云,最高气温1℃,最低气温-8℃,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陈媛媛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62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