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隔离期结束后,他们给村里写了两封感谢信

2020-02-05 19:15:2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5日电(记者封俊龙)2月2日上午,雄安新区雄县昝岗镇昝北村村支部书记王红雨开车来到了雄县疫情集中隔离观察点,将王志祥和梁俊芳两位老人接回了家。至此,两位老人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期正式结束。当天中午,王红雨不仅收到王志祥老人发来的两封感谢信,还有怎么都推辞不掉的5000元爱心款,让他感动不已。

王志祥和梁俊芳两位老人给村里送来5000元爱心款。中国雄安官网发

  “群众的理解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支持。”王红雨回忆起当天的情形时依然很激动,“这次疫情的严重性是出乎大家意料的,‘封村’给大家带来的不便会不会引起大家的不满和不理解是我们最大的疑虑,但是这两位老人的举动和群众支持的态度,让我彻底放心了。”

  王志祥和梁俊芳两位老人长期在武汉与儿子一起居住,但每到春节他们都会回雄县昝北村的老家过年,由于当时疫情并不严重,所以他们像往年一样,在春节前便回到了昝北村。在疫情严重后,两位老人主动向村两委汇报,并按照要求在家进行了7天的居家隔离,雄县疫情集中隔离观察点建好后,又转入集中隔离,经过总共14天的隔离期,两位老人身体状况良好,未出现任何相关症状。

  “在家隔离的时候,村里工作人员每天都给我们送蔬菜和生活用品,还有专人测体温,对我们的照顾无微不至。”王志祥说,“我是退役军人,对党和国家绝对拥护,这也是为了我们好,我们非常理解和支持。”

王志祥发给村两委的感谢信。中国雄安官网发

  据悉,在大年三十晚上接到镇里疫情防护相关工作要求后,昝北村便对村里的15个大小路口采取了必要的管控措施,并通过微信群、大喇叭等方式倡议村民居家隔离,不拜年、不聚集。此外,为了方便群众生活,还推出了免费的代买服务,为群众代买各种生活用品。

  “我做了20年的村支书了,经历过2003年的非典疫情防控工作,但是这次疫情发生后,群众的支持力度空前的大。”王红雨指着村委会会议室楼道里和椅子上的方便面、矿泉水、面包等物资,笑着说,“我们从来没有发过任何通知和倡议,这些都是大家主动捐的,不让他们捐都不行。”

  采访时,王红雨总是时不时地看手机,他给记者看了看他的微信。“你看看,就咱们聊天这一会儿,已经有十几个人执意发爱心红包了,大家的爱心真的让我很温暖,也给了我们村两委更大的压力。”王红雨说,“我们将把这种压力转换为动力,做好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为村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该村共收到村民和各界爱心人士捐款12万余元。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6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