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204

2020-02-04 20:28:1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2月3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凝心聚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2.近日,雄安新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强化督查督导和纪检监察工作,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做到“四个围绕”,即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疫情、围绕有效防控、围绕民生进行督查督导和监察,确保检查考核和责任落实到位,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坚强防线。

  3.雄安集团日前印发《关于做好项目复工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要求各单位把项目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复工首要条件,各在建项目制定疫情防控专项方案并报建设单位审批,审批同意后方可恢复施工,确保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

  4.2月3日,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发布公告,明确企业和群众可以通过网上办、电话办、邮递办等方式办理安全生产相关行政审批事项。

  5.雄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告,雄县1820家超市、农村副食店正常营业,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活需求。

  6.雄安新区自媒体联盟近日发出倡议,呼吁广大自媒体加强自我约束和行为规范,不乱发声,不自采自编,不关联炒作,不作猜测性报道。以雄安主人翁精神,向外界展示雄安新区蓬勃向上的生命力和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精气神。

  7.截至2月3日24时,河北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26例,其中死亡1例,现有重症病例12例,治愈出院3例。

  8.河北制定医疗废物全链条强化监管措施,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废物处置工作、切断疫情传播隐患,确保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定点医院医疗废物“日产日清”。

  9.2月3日,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公布交管部门疫情防控应急运输车辆通行保障服务专线,保障救护车辆、防疫车辆及医护人员、防疫药品等疫情防控应急运输车辆在河北省优先通行。

  10.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日前发布《通告》,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和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异常还款不计逾期。

  11.2月3日,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决定,除海河医院外,天津市海滨人民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天津市津南医院(新址)也将作为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定点医院,4家医院累计床位将达到2130张。

  12.天津市人民政府近日出台《关于加快推进5G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底,天津市中心城区等区域基本实现5G网络覆盖,应用及产业示范效应初显;初步建成基础设施完备、应用场景丰富、高端产业集群汇聚的5G创新示范城市。

  13.2月3日,交通运输部等部门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对湖北省以外的其他地区,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应结合复工开学时间安排,有序逐渐恢复已暂停运营的交通运输服务;不得禁止其他地区交通运输工具通行。

  14.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2月3日发布通知,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列入大病提取住房公积金范围,患者可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用于医疗支出。

  15.财政部等三部门近日印发意见,预计2020年新增补贴资金额度为50亿元,可用于支持新增风电、光伏发电、生物质发电项目。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多云转阴,最高气温2℃,最低气温-5℃,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陈嫒嫒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6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