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120

2020-01-20 20:53:0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受王东峰书记和许勤省长委托,1月18日,河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到雄安新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困难党员、离休老干部、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和驻雄安新区部队,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送去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关怀。

  2.近日,中国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王江到雄安新区考察,并出席中国银行创新研发基地(雄安)揭牌仪式。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王江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3.近日,雄安•中国园林的传承和发展座谈会在雄安设计中心举行。座谈会由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雄安新区规划研究中心主办,汇聚了全国园林专家、专业技术力量。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玉鑫出席会议。张玉鑫表示,园林人要肩负起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使命担当,深入思考和传承创新这一历史重任。

  4.近日,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发布春节期间安全提示,要求各企业(单位),特别是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工贸行业、消防防火等重点领域,要认真落实安全责任,严密组织开展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生产安全;各级各部门和应急救援队伍要加强值班值守,进一步完善细化应急预案,备好应急物资,遇有险情及时、有效处置,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5.1月18日,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与雄县职业教育中心签订合作办学协议。今年,学院将派出5位优秀专业教师到雄县职教中心开展航线地理、民航心理、民航概论、播音、礼仪、音乐、舞蹈7个科目的教学,支持雄县职教中心的教育教学及学科专业建设。

  6.雄安新区雄县爱鸟护鸟协会近日成立。该协会是由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者、科技、宣传、教育工作者和愿为保护野生动物资源作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自愿组成,将定期组织培训、研讨和观鸟活动等,全面提高广大群众爱鸟护鸟的意识。

  7.2020年,河北将打造“一圈一群两片”都市农业发展格局。“一圈”,即在北京、天津和雄安新区周边,重点建设现代都市农业引领区。“一群”,即在石家庄、保定、邯郸等大城市周边地区,重点建设都市农业先行区。“两片”,即在远离中心城市地区重点建设都市农业拓展区,在张家口、承德地区重点建设都市农业生态涵养区。

  8.今年,河北省将继续扩大联网定点医疗机构范围,年底前基本实现符合条件的跨省异地就医患者在所有定点医院住院直接结算。

  9.河北省气瓶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平台日前建成。该平台以二维码电子标签、智能角阀等为载体,利用信息化手段从充装、检验、销售、使用等环节对气瓶进行可追溯式监管。气瓶,即液化石油气钢瓶。

  10.近日,随着《天津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表决通过,机动车污染防治条例同一文本三地施行,京津冀诞生首部区域协同立法。该办法将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

  11.2020年,河北省将推动《京津冀医疗保障协同发展合作协议》落实落地,把河北部分医疗机构纳入北京、天津定点,扩大三地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试点范围。

  12.北京今年在建成区的商场、超市、药店、书店等场所以及餐饮打包外卖服务和各类展会活动中,将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集贸市场规范和限制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

  13.自1月19日起,央行征信中心面向社会公众和金融机构提供二代格式信用报告查询服务。目前二代征信系统提供线上和线下两种渠道进行信用查询,更为全面、及时地反映个人和企业的信用状况。

  14.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明确,到2020年,率先在部分地区、部分领域禁止、限制部分塑料制品的生产、销售和使用;到2022年,一次性塑料制品消费量明显减少,替代产品得到推广,塑料废弃物资源化能源化利用比例大幅提升。

  15.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关于进一步支持和鼓励事业单位科研人员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明确,支持和鼓励科研人员兼职创新、在职创办企业;支持和鼓励科研人员离岗创办企业;支持和鼓励事业单位选派科研人员到企业工作或者参与项目合作等。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转多云,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5℃,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46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