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身在哪里,哪里就是咱的家!”——雄安新区安新县为征迁群众送上新年贺卡

2020-01-18 21:03:2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18日电(记者崔利杰、实习生王赫楠)“今年春节,县委书记、县长亲笔签名的新年贺卡送来了,心里感到很温暖,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我们现在生活得很好,将来搬到新家了,日子也会过得更好!”安新县征迁村村民周章龙手里拿着新年贺卡,一边仔细端详着,一边说。

安新县驻村干部为村民周章龙送上新年贺卡。实习生付滢锦 摄

安新县驻村干部为征迁群众送上新年贺卡。实习生付滢锦 摄

  1月17日,安新县征迁群众之家和征迁办工作人员手工制作了几千张新年贺卡,贺卡中是安新县县委书记刘彦涛、县长丁阳为征迁群众写的一封信。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安新县用这种特别的方式,为该县3866户征迁群众送上了新年祝福。

新年贺卡。实习生付滢锦 摄

  当日上午,安新县驻村工作组工作人员来到大王镇向村村民周章龙的家中,将新年贺卡和春联送到了这位年近七旬的老人手中。2019年,向村整体拆除后,周章龙一家搬到了县城的一个小区单元房租住。

安新县征迁群众之家和征迁办工作人员制作新年贺卡。安新县征迁办供图

  “我的两个儿子、儿媳也都在这个小区住,虽然这是过渡房,但一家人永远也不会分开。”周章龙老人开心地说,“谢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我的孙子、孙女也都顺利入学,新区征迁补偿款也都发给了我们,将来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幸福,请政府放心!”

  春节前,安新县开展了为征迁群众送春联、征迁子女冬令营等多项活动。本次活动中,新年贺卡将送到安新县每一户征迁群众的家中。

  “雄安新区画卷徐徐铺展,和谐征迁深入人心,在政府部门的关心与帮助下,新区征迁群众将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安新县征迁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新年贺卡全文如下:

  当新年的第一缕阳光洒在安新县的土地上,我们知道,一切希望都将继续生长。

  带着这种希望,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温暖时刻,我们向你和你的家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新春的问候:新年好啊,我们了不起的安新人!

  过去的一年,因为雄安新区建设的需要,你们重大义,顾大局,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自己的家,这种对国的信仰,对新区的赤诚,对家的眷恋,足见我们安新人既有大情怀,又有小细腻,既重义,又重情。有你们这样的品质,我们怎敢不奋斗,安新县今后怎能没有大发展?

  过去的一年,你们的付出我们知道,你们的变迁我们也都看在了眼里;从你们告别老屋的那一刻起,我们已经从心里立下誓言,你们将再也不会走出我们的视线,我们将调配各种能调配的资源、政策,陪伴你们越走越好。

  将心比心,我们都来自老百姓;以心换心,我们都是生活中的追梦人。

  我们相信大家,是因为我们知道在大家内心深处相信我们;你们敢以家园相托,其实正是因为你们相信这个挺直了腰板的国家,相信这个闪着耀世光芒前途无量的新区,相信我们正在不断崛起的整个安新!

  那就让我们一起相信相信的力量,一起向过去道别,一起迎着新年的第一缕阳光,走在咱们安新的康庄大道上。

  阳光照在脸上,温暖驻进心里。你们好,就是我们最大的好,我们安新的2020,注定要朝着你们心底的方向前行。

  这个春节,你们不能在自己家欢度,我们深知你们的感受。但我们相信,只要一家人平安、幸福,身在哪里,哪里就是咱的家。

  谨以这封信传递我们的祝福,我们一直在挂念着你们,咱不孤单;谨以这张素朴的卡片带去我们的问候,我们的心在一起,你们便是我们,我们同心向前!

  新年快乐!

刘彦涛 丁阳

2020年1月16日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43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