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写春联 送福字! 红红火火过个雄安年

2020-01-18 21:02:1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18日电(记者崔利杰)春节临近,雄安新区雄县、容城、安新三县陆续举办了各具特色的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来自全国及三县的书画名家以精湛纯熟的书法技艺、丰富多彩的书体形式,为新区征迁群众写春联、送祝福,营造出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安新:让征迁群众过个幸福年

安新县写春联、送祝福活动现场。安新县征迁办供图

  挥毫泼墨迎新春,回迁过渡幸福年!1月14日,安新县征迁办、征迁群众之家联合安新县文旅局、书法协会、作家协会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送春联下乡活动,为新区征迁群众写春联、送祝福。安新县书画名家为征迁群众义写春联百余副。“雄安景气日异新 华夏春意无限好”一副副饱含新春祝福的春联送到了征迁群众家里,让雄安年味更浓。

安新县写春联、送祝福活动现场。安新县征迁办供图

  “2020年是新区征迁群众在过渡房度过的第一个春节,我们这次送的不仅是春联,更是对新区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希望新区群众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为新区建设贡献更多力量。”安新县征迁办相关负责人说。

  当日晚,安新县“我与雄安共成长”征迁群众子女冬令营汇报演出暨新春联欢会在白洋淀文化广场礼堂举办,让孩子们体验到了艺术教育带来的乐趣,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新年伊始,我们将继续做好征迁群众子女入学安置和关爱工作,让新区征迁群众放心。”安新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说。

  容城:春联寓意美好生活

容城县迎新春·送春联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封俊龙 摄

  “自信雄安随梦起 从容盛世伴春来”“瑞雪红梅装点雄安风物美 欢歌劲舞合拍华夏岁时新”……一副副饱含雄安特色,寓意美好生活的春联被送到容城县征迁户、贫困户、道德模范代表手中。

  近日,雄安新区容城县委宣传部和容城县文联联合主办的容城县“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启动。来自北京书法家协会、容城县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挥毫泼墨,给新区征迁群众送上了新年的祝福。

容城县迎新春·送春联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封俊龙 摄

  75岁的田五昌是容城县张市村的一名征迁群众,“这活动好,春联的内容也写出了我们的心声。”田五昌说,回去以后就把春联贴上,让左邻右舍都能感受到节日的气氛,相信生活会更美好。

  雄县:新春祝福送进千家万户

慰问雄县征迁群众公益活动现场。杨章锁 摄

慰问雄县征迁群众公益活动现场。杨章锁 摄

  近日,“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2020年中国书法家文化惠民慰问雄县征迁群众公益活动”举办,来自中国书协的10名书法名家携雄安书法家,为新区征迁群众义务写春联、送福字近500副。“我们要与新区征迁群众共度新春佳节,把新春祝福送进千家万户,把新区关怀传递到每一位征迁群众的心里。 ” 雄县征迁群众便民服务保障中心有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43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