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举行雄安•中国园林的传承和发展座谈会

2020-01-19 22:04:1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19日电(记者 黄海)1月16日,雄安•中国园林的传承和发展座谈会在雄安设计中心举行。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玉鑫出席会议。

雄安•中国园林的传承和发展座谈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本次座谈会由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雄安新区规划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园林和景观设计分会、中国园林(雄安)设计联盟协办。会议汇聚全国园林专家、专业技术力量,以中国园林为载体,传承弘扬中国文化、中国特色,展示中国园林造园精髓和文化底蕴,集思广益、深入探讨,共同谋划,创造“雄安质量”。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玉鑫表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雄安新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科学规划、有序推进,雄安新区画卷徐徐铺展。中国园林作为最能体现中华文明、中国哲学和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领域之一,园林人要肩负起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使命担当,深入思考和传承创新这一历史重任,并对与会单位及设计专家长期以来给予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汪祖进表示希望各园林设计单位能同心协力服务国家战略,促进中国园林更为长远的发展。

  此次座谈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的总体要求,按照《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的批复精神,着力体现“蓝绿交织、清新明亮、城淀共融”和“中华风范、淀泊风光、创新风尚”的整体风貌要求。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雄安新区规划研究中心、雄安集团、雄安规划院、新区三县、宣传部门及有关园林设计专家、设计机构等100余人进行了交流座谈。

责任编辑: 陈媛媛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45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