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阅读正文

120天就封顶!雄安新区有了北海幼儿园

2020-01-18 21:32:51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1月18日,伴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之一的北海幼儿园正式封顶。

  “三校一院”项目,由北京市以“交钥匙”方式全额投资建设幼儿园、小学、完全中学、综合医院各1所,建成后移交雄安新区。这也是雄安新区启动区第一批启动建设的公共服务与民生保障项目。“三校一院”分别由北海幼儿园、史家胡同小学、北京四中、宣武医院提供办学办医支持。

  去年9月20日,“三校一院”才刚刚开工,“经过120个日夜艰苦奋战,北海幼儿园顺利实现主体结构封顶,这也是四个项目中最早实现封顶的。”施工方中建八局雄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北海幼儿园项目设计理念延续了“红墙绿树白塔边”的历史传承,并要求达到绿建三星标准,预计2020年6月中旬投入使用。幼儿园有9个班,招生规模225人,规划用地面积595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495平方米。

效果图

效果图

  北海幼儿园有很多贴心设计。根据设计方案,幼儿园内专门有风雨亭、玻璃盒子,不受天气影响,孩子都能站在里面观察外面刮风下雨等,作为异常天气的活动场地;多功能厅里配备舞台、后台等,便于组织孩子表演节目;入口附近设置家长之家,家长在这里可以看到园区的实时监控,如厨房,活动室,室外活动场地;同时还有贯穿、连接各空间的走廊,走廊拓宽至5米,形成中庭,长度达48米,连接各个班级活动室,小朋友可以在里面做游戏、打羽毛球、骑自行车。

  此外,小学24个班,招生规模840人,规划用地面积2.8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24万平方米;中学为36个班,招生规模1350人,规划用地面积5.6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26万平方米;新建一所高水平医院,总建筑面积12.2万平方米。

  按照此前相关部门披露的计划,小学、中学在2021年下半年竣工,医院2022年底竣工。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43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