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115

2020-01-15 20:25:5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2019年,京津冀三地从海关、政务、生物医药产业等多个方面支持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发展。2019年8月,京津冀三地工业和信息化部门共同签署《进一步加强产业协同发展备忘录》;2019年10月17日,北京、天津、石家庄海关正式签署《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合作备忘录》;2019年11月25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的通知,提出支持雄安片区建设基因数据中心等。

  2.《河北雄安新区当地劳动力教育培训实施方案(2019-2025年)》日前印发,提出到2025年完成培训60万人次以上。

  3.1月15日起,第一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面向全球启动征集。作品征集时间从2020年1月15日起至6月30日截止。

  4.近日,《启动区至雄县连接线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咨询服务采购公告》发布。该项目起点位于起步区EA2路与规划南北向次干路交叉口,终点接雄安高铁站西侧干路交叉口,全长约8.35公里。

  5.雄安新区安新县近日出台《“安新安心 安全放心”创建活动五十条》,涵盖出行安全、人身安全、经济安全等九方面内容,切实提高社会治理能力。

  6.近日,河北雄安新区雄县雄州镇黄湾村社区获评2019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7.河北十部门日前联合印发《支持冰雪场地设施建设的若干政策》,提出11项措施大力支持冰雪场地设施建设。

  8.2020年,河北省将通过深入实施去产能、推动优势产业转型,聚焦国家重大战略、构建高质量发展新高地等措施,更大力度地推动河北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9.河北省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维护经济税收秩序。2019年,共检查涉嫌虚开骗税企业8110户,定性虚开发票29.8万份,涉及价税合计金额453.2亿元。

  10.2020年,河北省将在雄安新区外围保定、廊坊、沧州3市完成营造林60万亩,构建与京津一体化的生态格局。

  11.2019年,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诸多进展。京雄城际北京段开通运营,北京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的3所优质学校、1所高水平医院已经全部开工。京津冀生态环境协同治理成效明显,黄河水首次入京,永定河山峡河道40年来首次实现不断流。北京向津冀转移技术合同成交额5282.8亿元,增长24.4%。

  12.1月14日,《北京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草案)》提请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条例(草案)》提出,驾驶排放检验不合格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将要求10日内进行维修并复检,对逾期未维修复检而又上路行驶的,拟处3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13.我国将在各省(区、市)建立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加强中央和地方在金融监管、风险处置、信息共享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的协作。

  14.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等20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意见》。意见构建社会优待的体系框架,涵盖荣誉激励、生活、养老、医疗、住房、教育、文化交通、其他优待共8个方面。

  15.铁路公安严厉打击倒卖车票,去年12月份至今,共破获倒票案件2782起,缴获假火车票12.1万余张。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多云,最高气温2℃,最低气温-7℃,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40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