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公安部:启动接受教育减免交通违法记分试点

2020-01-15 10:16:5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刘奕湛、杨凌伟)记者14日从公安部了解到,公安交管部门将启动接受教育减免交通违法记分等6项便民利企新措施。此次推出的6项新措施中有3项在2020年3月1日起开始试点推行,另有3项在2020年3月底前全国全面实施。

  3项试点推行的措施主要是围绕积极推进电子证照在交管领域应用、优化驾驶人记分管理等方面。主要包括试点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试点接受教育减免交通违法记分,试点提供交通事故处理进度和结果网上查询。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局长李江平介绍,试点接受教育减免交通违法记分,是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对符合规定条件的机动车驾驶人,参加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组织的交通安全教育学习、考试或者交通安全公益活动达到相关要求的,减免最高不超过六分交通违法记分,发挥记分制度教育引导、鼓励守法的正向激励作用。该项措施自2020年3月1日起,在湖北、广东深圳等地先行试点。

  3项全面推进的改革措施主要是总结推广已试点的改革措施,推进在全国范围内全面落地,进一步扩大改革覆盖面,让更多群众企业享受到便利实惠。一是全面推行租赁车交通违法处理简捷快办,二是全面推行小客车转籍信息网上转递,三是全面推行交通安全导航提示服务。

责任编辑: 陈媛媛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39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