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1217

2019-12-17 22:13:2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2月14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到重点项目施工现场调研。陈刚要求,新区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责任担当,抓好责任落实,加强工程建设的全过程质量管控,加强排查预警,消除风险隐患,抓早抓小、及时处置,确保项目建设健康有序高效推进。

  2. 近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路立营在新区纪工委监察组机关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联系新区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和个人学习体会,全面深入讲解了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重大任务。

  3.雄安新区开辟绿色通道,为北京企业落户提供优良环境。截至目前,已有一批北京企业在雄安新区注册,主要分布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

  4.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未来将新建4个施工期城市交换中心,总面积约19万平方米,建成后可满足近五千辆机动车的停泊需求。

  5.《容东片区B1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设计、项目管理及运营管理服务招标公告》近日发布,项目总投资约为73.07亿元,安置住宅总建筑面积超过69万平方米。

  6.近日,雄安新区震灾预防中心一行走进雄安新区容城县特殊教育学校,结合动画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们讲授了一堂地震安全知识普及课。

  7.12月16日零时起,河北省高速公路入口货车称重设施全部启动运行,24小时对货车逢车必检,全面禁止违法超限超载货车驶入高速公路。

  8.河北省近日公布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在学前教育、护理、家政等领域扩大中高职贯通培养招生规模,取消高职招收中职毕业生比例限制。

  9.河北政务服务小程序“冀时办”近日上线,用户可通过支付宝、手机App进入小程序,在操作时只需“刷刷脸”就能在线办理查询、缴费、申领证件等千余项政务服务项目。

  10.12月17日,北京冬奥组委启动校园招聘。此次招聘共设46个岗位,拟招聘61人,涉及对外联络、运动会服务、媒体运行等业务领域。

  11.北京将于12月18日正式实施交通事故“互碰快赔”机制,助力缓解首都交通拥堵。该机制适用于北京地区符合无物损、无人伤、无争议的快速处理的双车事故,事故双方一方全责、一方无责。

  12.天津市制定出台《养老机构服务质量规范》,作为地方标准对养老机构环境设施设备、人员资质、服务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规范。

  13.教育部近日公布首批教育APP备案结果,一起小学等152款APP获通过。首批通过备案的教育APP覆盖课堂教学、课后练习、网校直播等多种类型。

  14.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近日印发《关于降低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的通知》,明确摩托车号牌工本费由70元调整为35元,自2020年1月1日起执行。

  15.12月16日,公安部刑侦局推出的“钱盾反诈机器人”正式上线,人工智能等高科技将与民警劝阻形成合力,精准拦截诈骗分子。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0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