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1216

2019-12-16 21:04:0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会议,传达学习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到雄安新区调研和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及河北省2019年第三期县(市、区)委书记脱贫攻坚“擂台赛”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

  2. 12月12日至13日,2019河北雄安新区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班在中国传媒大学开班。培训采用创新理念与教学方法,根据学员的实际情况,精心编排培训内容,为学员提供了多堂高水平、高质量的教学课程,帮助提升新区各部门领导干部在全媒体时代的媒体沟通与舆论引导能力。

  3.第一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将于2020年1月15日至6月30日面向全球征集作品,奖金池达430万元。

  4.安新县近日展开“清网行动”,严厉打击破坏野生鸟类资源违法犯罪行为。截至目前,共出动巡查人员1100多人,动用无人机8架,发现5处捕鸟围网设施,已全部拆除。同时对全县585家宾馆、酒店、餐饮单位、超市、集贸市场、冷库开展了拉网式排查,未发现问题。

  5.北京支持雄安新区和廊坊北三县职业技能培训,三家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分别与两地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就家政服务、物联网技术、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BIM)培训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6.雄安新区首届冰雪运动会近日举行,设青少年组和社会组两个组别,设滑轮、轮滑和陆地冰壶三个项目,雄安新区三县中小学生及冰雪爱好者近300人参加了运动会。

  7. 河北省近日组建公益诉讼(环境损害)司法鉴定联合实验室,将着力为公益诉讼提供权威、高效的司法鉴定,以进一步依法打击环境违法犯罪。

  8. 12月16日,河北在全国首次发布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行业地方标准。标准共有五个部分,将于12月28日正式施行。

  9.河北省9部门日前联合印发中小学生减负措施实施方案,禁止将中小学升学与考核挂钩。

  10. 京津冀近日开展旅游市场联合执法检查,对各旅行社的旅游合同规范、签订与履约问题,对景区配套设施是否完整、安全标识是否齐全、景区最大承载量公示落实情况等进行了检查。

  11.近日,天津市出台节地生态安葬奖补政策,对参加节地生态安葬的承办人最高补贴2420元。

  12.12月15日至2020年1月15日,2020年北京市属公园年票发售。年票分为100元和200元两种。

  13. 近日,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提出要将师德师风纳入日常管理,严重违纪者将终身禁教。

  14.司法部开通“农民工欠薪求助绿色通道”,帮助农民工告别讨薪难题。5月20日开通至12月6日,“农民工欠薪求助绿色通道”帮助追讨农民工工资2500多万元。

  15.12月15日,新修订的《中国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向社会公布。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7℃,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98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