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优质多元、一体化服务 雄安新区打造未来公共交通新模式

2019-12-17 11:14:2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17日电(记者封俊龙)近日,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向新区三县人民政府以及新区各部门、雄安集团印发《关于推进交通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指出雄安新区将建立优质多元、一体化组织、市场化运营、可持续发展的新型公共交通系统,不断推动公共服务创新提升。

  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大力推动对外骨干交通建设,“四纵两横”区域高速铁路交通网络,“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稳步推进,为雄安新区发展建设夯实基础。《意见》的印发将重点指导区域内交通建设,推动各类交通方式一体化组织和资源共享,更好发挥新建区域先行示范作用,推动老城区交通整治提升,倡导全民绿色出行,构建交通新模式,推动雄安新区交通高质量发展,助力新区打造交通强国建设先行区。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的电动车。刘向阳 摄

  《意见》指出,雄安新区将适度超前打造高频可靠、精简易用、便捷换乘、逐步生长的基本公共网络,大力发展定制化公交和响应式公交,提供更便捷、舒适、体面的个性化公交服务;制定服务最优、社会效益最大化的运营方案和调度规则,促进不同交通方式间相互协作,实现“门到门”全程服务;建立公共交通购买服务制度,明确市场退出机制,打造公平竞争、优胜劣汰的市场环境,维护公共利益,促进服务质量不断改善;建立差异化票价标准和公共交通财政补贴制度,重点保障基本公交服务,并支持公交运营管理机构围绕主营业务开展多种经营,反哺公共建设和运营。

  《意见》将重点指导未来五年交通工作,到2025年,雄安新区优质多元的公共交通体系和安心舒适的慢行环境将基本建立,广大居民绿色出行幸福感显著提升,新区步入绿色交通引导城市生长的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99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