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汽油、柴油价格本次不调整

2019-12-17 08:33:2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安蓓)国家发展改革委16日发布消息,因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小幅波动,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本次国内汽油、柴油价格不作调整。

  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机制,每10个工作日为一个调价周期。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说,自12月2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以来,国际油价小幅波动,12月16日的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与12月2日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相比,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本次汽油、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这位负责人表示,正密切跟踪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运行情况,结合国内外石油市场形势变化,进一步予以研究完善。

  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国际油价震荡运行。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近期市场信心有所恢复,加上目前已进入冬季取暖季用油高峰,短期内国际油价可能呈波动上行走势。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9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