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2019河北雄安新区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班在中国传媒大学开班

2019-12-15 13:58:5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2019河北雄安新区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中国传媒大学蔡纪磊供图

  中国雄安官网12月15日电(记者崔利杰)为提升雄安新区各部门领导干部在全媒体时代的媒体沟通与舆论引导能力,12月12日至13日,2019河北雄安新区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班在中国传媒大学开班。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主任边建国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次培训由雄安新区宣传中心、全国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基地、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联合主办。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采用创新理念与教学方法,根据学员的实际情况,量体裁衣、精心编排培训内容,为学员提供了多堂高水平、高质量的教学课程。

  开班仪式上,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表示,提升宣传舆论工作水平,既是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方面,更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题中应有之义。雄安新区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班的举办,将努力提升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增强领导干部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希望我校在与雄安新区领导干部的沟通交流、教学相长中,能碰撞出新火花,取得新成绩。

  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主任边建国指出,良好的新闻舆论支撑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大规模实质性开工建设的新阶段,涉及新区的舆论引导工作任务更加繁重、责任更加重大。新区各级干部要学媒体应对之术,探究沟通规律方法途径,把握时度效,掌握主动权;要明舆论引导之理,把新区宣传舆论工作的特殊性和媒体环境变化的多样性结合起来,目标引领,重点带动,强化舆论引导的前瞻性;要悟宣传教化之道,坚定宣传工作是全局性工作的理念,树立“宣传到位 事半功倍”的意识,始终发挥好舆论引导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巨大优势;要不断自新自强,做学习型实践型干部,同新区共成长,不断升级认知模式,提升能力水平,为新区建设增砖添瓦、保驾护航。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副主任、全国政协原新闻发言人王国庆(左一),中国传媒大学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教授、博导董关鹏(右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著名主持人敬一丹(左二),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国防部新闻局原局长杨宇军(右二)授课现场。中国传媒大学蔡纪磊供图

  培训期间,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副主任、全国政协原新闻发言人王国庆,中国传媒大学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教授、博导董关鹏,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著名主持人敬一丹,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国防部新闻局原局长杨宇军等多名专家学者、资深新闻发言人和知名媒体人汇聚一堂,以《学好习近平新闻舆论工作论述 提高舆论引导能力》《迎接5G融媒挑战:新平台、新战略、新标配》《镜头前的语言表达》《新技术、新媒体与新舆论生态》为主题,以提升媒介素养为核心内容进行精彩授课,通过专题讲座、模拟演练、案例研究等多种形式,帮助学员深刻认识全媒体时代的挑战和机遇,全面把握媒体融合发展的趋势和规律。

  “本次培训让我们掌握了新知识、熟悉了新领域、开拓了新视野。今后,我们一定会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努力提高对突发事件处置过程中的战略沟通和舆论引导的综合管理水平。”参加培训学员纷纷表示。

  雄安新区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部、改革发展局、规划建设局、公共服务局、综合执法局、安全监管局、宣传中心、纪工委、生态环境局、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税务局、海关等各部门分管宣传工作负责同志、业务骨干及新闻联络员参加了培训活动。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96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