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河北雄安新区公安局举办打击食药环犯罪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果展

2019-12-04 10:06:0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4日电(黄海)“大家一定要擦亮眼,分清保健品和药品的区别,怀疑是假冒的食品、药品,必要时应送到专业机构进行检测。”12月3日,河北雄安新区公安局民警在容城县惠友购物广场前向过往群众讲解假冒伪劣产品的危害和鉴别方法。

  当天上午,全国公安机关同步开展以“警民携手同心,共建共治共享”为主题的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果宣传展示活动。河北雄安新区公安局与全国、全省同步组织进行宣传展示活动。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公共服务局、生态环境局、改革发展局等有关负责同志也来到现场,共同见证联合工作的成果。

民警向群众讲解假冒伪劣产品的危害。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打击食药环犯罪关系生态环境安全,关系百姓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在活动现场,10块展板整齐排列,展板前摆放着新区三县公安机关收缴的部分涉案有毒有害食品、假劣药品、假冒保健品、假冒服装、鞋子等,引来群众驻足观看。“这里展示的每一件产品,与正规商品看似一样,实则隐藏着很多‘猫腻’,严重影响着老百姓的身体健康。”河北雄安新区公安局的民警结合展板内容和展品种类,认真向过往群众讲解如何识别有毒有害食品,辨别各类产品的真伪,防止各类保健品的虚假宣传,怎样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等。“通过活动现场民警的详细讲解,我对假冒伪劣商品有了一定的了解,今后如遇到食品、药品的犯罪线索一定向公安机关举报。”容城县群众张先生说。

  下一步,河北雄安新区公安局将对新区范围内的重点地域、场所、企业、人群及有食药违法犯罪前科的人员开展“回头看”工作,从中排查案件线索,坚决打击触碰食品药品、生态环境以及知识产权安全底线、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等违法犯罪行为。

  为进一步畅通“昆仑行动”打击食药犯罪线索举报通道,及时发现和查处食药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和保障新区人民的合法权益,现将雄安新区公安机关打击食药犯罪线索举报电话公布如下:雄安新区公安局刑侦支队:0312-2400722;雄县公安局食药大队: 0312-5811215;容城县公安局食药大队:0312-2402291;安新县公安局食药大队:0312-2403070。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