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河北雄安新区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致新区农民朋友的倡议书

2019-12-04 15:40:3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新区广大农民朋友们:

  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战略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力开展农村垃圾治理,促进城乡垃圾治理一体化;大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加快实现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全覆盖;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提升农村生活污水有效管控能力,是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的必然选择。

  近年来,新区村容村貌有了较大改变,但环境“脏乱差”现象还存在,严重影响了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为此,我们号召新区广大群众整治农村垃圾、污水、厕所粪污和环境脏乱差等问题,现向新区广大农民朋友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争做清洁环境的践行者。树立绿色环保、节俭低碳、健康卫生的文明生活理念,摒弃影响个人卫生、家庭整洁、乡村环境的不文明行为习惯。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铲除房前屋后杂草,不乱扔垃圾,不乱泼脏水,不乱倒粪污,不堵塞沟渠;保持自家院落、门前屋后整洁,不乱堆乱放,不乱贴乱画,不乱搭乱建;遵守村规民约,争做文明人,争创最美庭院。

  二、争做绿化环境的宣传者。积极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宣传村规民约,宣传文明、卫生、健康的行为规范,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亲人、朋友、邻居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使环保机制家喻户晓,环保意识深入人心。

  三、争做美化环境的维护者。每一位群众都应担负起维护环境卫生的职责,向“脏乱差”现象宣战,要从自身做起,对于乱堆乱放、乱贴乱涂,损毁公共设施、破坏环境卫生等不文明现象和行为要勇于劝导、举报和坚决制止,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真正实现庭院美、村庄美、生活美。

  广大农民朋友们,建设美丽生态宜居家园,是我们共同的向往和追求,也是我们共同的义务和责任。让我们携手,积极投身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中,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美丽家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河北雄安新区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2月4日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8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