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1203

2019-12-03 21:07:0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新区党工委委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畅谈学习心得,就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做好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工作谈了认识体会和落实举措想法。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2.雄安新区“走遍雄安”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提升年活动成效显著。活动开展一年来,共发现问题20548个,问题完成整改率100%。

  3.近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完善质量保障体系提升建筑工程品质的若干措施》,提出积极推进雄安新区建筑师负责制试点工作,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经验,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标杆。

  4.今年以来,河北省统筹调度多种水源,累计向白洋淀生态补水超过3亿立方米,使白洋淀水位保持在6.5米以上,水面面积保持在250平方公里左右,有效改善了白洋淀水生态环境。

  5.《雄安新区物联网统一开放平台(一期)项目招标公告》近日发布。依据公告,2020年6月底,雄安新区物联网统一开放平台将实现基础功能框架的搭建,初步具备对行业应用系统的支撑能力。

  6.河北省发改委日前对河北省政府定价经营服务性收费进行全面清理规范。清理规范后,收费一级项目共9项,减少1项;二级项目共11项,减少6项。

  7.河北省各学校近日将开展学生公寓供暖工作全面排查,包括学校其他校区、独立学院、异地办学点以及社会化学生公寓等,做到彻底排查,全面覆盖,不留死角,查除隐患,防止出现问题。

  8.《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太行山燕山绿化建设的决定》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施行。《决定》提出到2035年,太行山森林覆盖率将由目前的28.1%提高到40%,燕山森林覆盖率由45.7%提高到55%,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奠定坚实的生态基础。

  9.北京市进一步加快推进城乡水环境治理工作,未来三年,将以水源地周边村庄、新增民俗旅游村庄、人口密集村庄为重点,解决900个村庄的生活污水治理问题。

  10.《关于对天津市打造湾区亲海亲水旅游项目概念性规划方案》目前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方案提出,将重点打造沿渤海湾的世界海洋文明度假、北部潮白新河乡村休闲、中部海河文化休闲、南部独流减河生态休闲等四条高品位精品项目线路,形成南北呼应、东西贯通的国际一流亲海亲水生态休闲旅游项目线路体系。

  11.人社部近日颁布了纺织纤维梳理工等46个新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主要集中在纺织、轻工、印刷、冶金、机械、电力等生产制造领域。

  12.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应急管理部印发关于加强建筑施工安全事故责任企业人员处罚的意见,要求积极推进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依托各相关领域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立完善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不良信用记录和诚信“黑名单”制度。

  13.12月12日,2020年春运首日火车票将开售,返程抢票日期为2019年12月31日和2020年1月1日。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8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