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前三季度旅游收入超7016亿元

2019-11-19 08:42:44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着力构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体系

  全省前三季度旅游收入超7016亿元

  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今年以来,河北省各地充分利用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平台,积极整合文化旅游资源,着力构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体系,全省旅游业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势头。前三季度,全省接待游客6.24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7016.9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81%和21.48%。

  高质量发展顶层设计不断完善。我省研究制定了《河北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10个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完成了《关于贯彻落实全省旅游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一系列政策举措,重点实施旅游质量提升工程,加快构建“一圈带动、两翼齐飞、五区支撑”的全域旅游新格局,为全省发展全域旅游规划路径、提供支撑、指明方向。

  优质旅游产品供给水平持续提升。我省积极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打造皇家文化、长城文化、运河武术文化等6大文化旅游产品体系。组织开展了全省A级景区复核检查工作,给予23家景区取消A级景区质量等级处理,对18家4A级以上景区、66家3A级以下景区进行了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开展了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评定工作,将迁安市、平山县等8家单位评定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着力打造高质量的精品景区体系。

  旅游投资质量效益显著提高。第四届省旅发大会重点签约32个项目,总投资400余亿元,在全国树立了文旅融合的新标杆。不断加大旅游招商引资力度,促进旅游资源和资本精准有效对接,建立省级旅游重点项目动态管理、责任包联和“省市县企”四级联系机制,保障旅游投资有效落地、旅游项目加快建设。

  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水平稳步提升。今年以来,我省坚持以补齐公共服务短板为重点,启动了全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重点任务攻坚行动,建立健全配套服务设施,加快构建“海陆空铁”立体交通网、综合便捷旅游服务网、旅游管理服务智慧智能网、旅游行业监管网,着力打造优质旅游产业发展环境。

  乡村旅游和扶贫工作扎实推进。我省坚持以实施乡村旅游富民工程为重点,打造了环首都、太行山、张承坝上、燕山、大运河、冀中南六大乡村旅游片区,实施“百村示范、千村创建”行动,积极调整农业结构,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助力脱贫防贫,增加群众收入。

  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为契机,以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为平台,以产业融合发展为路径,我省提出,到2020年,将旅游业打造成为万亿产业,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体系基本形成,全省接待游客突破8亿人次,旅游业总收入突破1万亿元,旅游及相关产业对GDP的综合贡献率达到10%以上,加快由旅游大省向旅游强省迈进。(记者贾楠)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59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