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首届)建设信息化全过程应用论坛顺利举办

2019-11-18 21:28:0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18日电(记者封俊龙 通讯员黄聪聪)11月16日,雄安新区(首届)建设信息化全过程应用论坛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会议中心顺利举办。住建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河北省建设机械协会相关负责人以及2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130余位建设行业的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封俊龙 摄

  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雄安新区建设要实现数字城市和现实城市孪生共长,要坚持以信息化促进城市治理体系的现代化。在雄安的规划建设过程中,着力进行BIM管理平台建设,并逐渐形成地上地下的数字城市管控体系,支撑数字城市和现实城市同步规划、同步建设。他希望与会专家能够畅所欲言,对雄安新区的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宝贵的意见。

  论坛上,河北省建设机械协会、核工业航测遥感中心地理信息院、河北省建设机械协会以及相关科技型企业专家围绕“雄安新区建设信息化全过程应用的系统视角和专业准备”向参会代表作了专题报告,并为雄安新区建设信息化全过程应用建言献策。

  在高峰对话和分组讨论环节,多位专家学者一同上台,为参会代表解答了“施工过程中对无人机操作人员的要求”“装配式建筑的成本如何控制”“BIM和GIS融合应该怎么发展”等专业问题,并结合企业发展现状为企业提供符合自身发展需求的意见和建议。此外,专家学者们还在讨论中展望中国建筑建设行业发展趋势,结合雄安建设要求,共同探索雄安智慧新城的建设之路。

  河北省建设机械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发力支援雄安建设,发挥协会的特点和优势,聚合行业专家,整合企业资源,持续性开展公益培训活动,切实为雄安新区的建设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59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