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人民雄安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首个5G智能巡检机器人完成场外验证

2019-11-16 14:25:19 来源: 人民雄安网

  由中国电信、中交一公局、优必选公司联合研发的5G智能巡检机器人日前首次亮相雄安新区容城县梁场工业园,完成场外项目验证。

  据介绍,该5G智能机器人同时具有远程监督、远程告警、安全保障、AI视频分析、人工智能学习等功能,理论上工作距离达到40公里。此次项目验证中,通过定时定轨自动巡检系统、激光雷达壁障系统、红外采集系统和AI图像识别算法等先进技术,实现了长距离无人值守自动巡检功能。

5G智能巡检机器人在进行场外验证。中国电信雄安公司供图

5G智能巡检机器人在进行场外验证。中国电信雄安公司供图

  当前,雄安新区已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中国电信基于5G技术,结合“云大物移智”(即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智慧城市)等创新技术建设5G智慧工地服务平台,从方案咨询、系统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提供解决方案,助力雄安工地人员、工程、环境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当前5G速率可达4G网络的几十倍,设备端到设备端时延可由原先50-100毫秒降低至1毫秒,本次验证有效解决了之前基于4G和WIFI技术的上行带宽不足、高时延、安全性不足等技术限制,使智能机器人在接受信息和任务指令、传输高清视频流时更加快捷,为实时视频回传和实时控制提供了条件。同时,5G网络的切片技术可实现数据隔离加密功能,使得巡检中的数据传输更加安全可靠。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56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