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确定2160家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定点培训机构

2019-11-18 09:27:17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对多种类型人员进行职业技能、就业创业等项目培训

  全省确定2160家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定点培训机构

  近日,河北省人社厅公布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定点培训机构目录。河北省共确定2160家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定点培训机构,对河北省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农民工、高校毕业生、残疾人等多种类型人员进行职业技能、就业创业等项目培训。

  该目录共分九大板块。其中,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定点培训机构共1019家,主要对贫困家庭子女、毕业学年高校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下岗失业退役军人、城镇登记失业人员、企业职工等进行美容、美发、育婴、焊工、计算机操作、餐饮服务等技能培训。河北省发展家庭服务业示范基地中标培训机构共44家,主要对有一定家庭服务从业经验或有意愿从事家庭服务工作的劳动者进行母婴护理、养老护理、家庭服务等培训。应急管理部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定点培训机构144家,市场监管部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定点培训机构70家,主要对化工、矿山、金属冶炼等高危行业企业从业人员和各类特种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技能培训。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定点培训机构共382家,主要对退役军人进行会计、物流管理、烹饪、汽修、电工等培训。农业农村部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定点培训机构共221家,主要面向新型职业农民开展教育培训。妇联部门共3家,主要对妇女进行家政服务员、育婴员、养老护理员、保洁员、中式面点师、中式烹调师等技能培训。残联部门共155家,主要对残疾人进行艺术化妆师、美容师、焊工、维修电工等培训。工会组织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定点培训机构共122家,主要对贫困家庭子女、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贫困劳动力等进行育婴、养老护理、汽车修理、养殖、手工制作、中西式面点等多种技能培训。(记者解楚楚)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58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