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

2019-11-18 19:39:12 来源: 河北新闻网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

  创新雄安新区治理体系和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

  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11月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看望慰问征迁群众,向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记者赵威 摄

  11月18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创新雄安新区治理体系和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通过创新制度体系、治理体系和全面提升治理效能,确保新区各项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11月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在位于容城县贾光乡东四庄村的植树造林点,同广大建设者们一同植树。 记者赵威 摄

  初冬时节,秋冬季植树造林进入关键阶段。在雄安新区建设者们的紧张忙碌下,全年20万亩造林任务即将全面完成。王东峰、许勤来到位于容城县贾光乡东四庄村的植树造林点,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同广大建设者们一同植树。王东峰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科学编制雄安新区绿化规划,精心选择树木品种,按照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原则和经济林与生态林相结合、专业队伍与群众造林相结合的模式,突出环新区林带、环白洋淀林带、路网沿线林带、城市公园、郊野公园等重点,大规模开展植树造林,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共赢。

  11月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在容城县详细考察地热开发利用和保护工作,并实地检查地热站运行情况。记者赵威 摄

  雄安新区地热资源丰富,科学保护和开发利用的任务艰巨、潜力巨大。在河北绿源地热能开发有限公司容城分公司,王东峰、许勤详细考察地热开发利用和保护工作,并实地检查地热站运行情况。王东峰指出,地热资源是宝贵的自然资源,必须坚持保护优先、科学有序开发,确保资源永续利用。当前,要对雄安新区地热开发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在建档立卡的基础上,对现有地热资源开发企业进行清理、整合、规范,对新建企业进行严格审批,严防无序开发造成的资源浪费和地下水超采,坚持取热不取水,有效利用地热资源,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11月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在安新县大王镇南六村入户走访群众,现场查看农村散煤治理和群众清洁取暖推进情况。记者赵威 摄

  冬季供暖期已至,推进农村散煤治理和群众清洁取暖是王东峰、许勤时刻牵挂的大事。他们来到安新县大王镇南六村,入户走访群众,现场查看实际情况。当地群众告诉王东峰、许勤,党和政府对农民使用兰炭或清洁煤取暖给予补贴,既保证了群众温暖过冬,又有效减少了燃煤排放,大家感到十分满意。王东峰说,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改善雄安新区生态环境是我们的共同责任。有关部门要持续推动煤改电、改气和送无烟煤到户,坚决整治农村散煤,在提升空气质量的同时,不让一名群众在冬季受冻。

  当前,雄安新区征迁安置工作正在按照建设时序深入有序推进。王东峰、许勤看望慰问征迁群众,向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王东峰指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无比优越性。广大干部群众要坚持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支持和参与新区规划建设发展。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征迁过渡期间教育、医疗、养老等现实问题,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凝聚起齐心协力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强大力量。

  调研检查期间,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研究雄安新区启动区、互联网产业园、科创园建设等工作,对下一步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省领导袁桐利、陈刚、高志立、徐建培、葛海蛟参加有关活动。(记者四建磊)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59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