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1113

2019-11-13 20:38:3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近日,雄安新区区块链创新发展研讨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陈刚强调,区块链是雄安新区城市孕育生长的新土壤,我们要力争成为理论开创者、技术创新者、产业引领者和场景管理者,围绕建设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的初心使命,强化顶层设计和政府引导,形成良性循环生态,使“区块链思维”融入城市基因,为国家区块链健康发展作贡献。

  2.11月12日,中关村·雄安新区新技术新产品应用场景对接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召开,与会各方就新技术新产品在雄安新区的转化应用、合作路径、合作模式等开展了深入的交流。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出席会议。

  3.8月下旬至10月上旬,南水北调中线干线、西大洋水库分别向白洋淀上游唐河放水,截至11月上旬,唐河生态补水总量已超过7300万立方米,形成有水河道22公里。

  4.雄安新区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近日启动。活动现场展示了消防车辆器材装备,科普了消防安全基本常识,让群众零距离了解、学习消防安全相关知识。

  5.11月12日,《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项目先期实施段勘察设计公开比选公告》发布。项目起自雄安新区启动区城市航站楼,止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航站楼,线路正线长83.2km,是列入新区“四纵两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干线。

  6.清华附中雄安学校现面向全国公开招聘教师80名,报名截至12月31日。

  7.河北省将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社会信用信息“一张网”,形成上联国家,下联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联通部门信用信息系统的全省社会信用共建格局。

  8.河北省“互联网+监管”系统整体建设工作基本完成,目前已上线试运行,进入测试优化阶段。系统自今年3月启动建设至今,传送监管数据累计1064万多条。

  9.11月8日至28日,河北省将从已认定的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组织选拔50家左右示范企业。示范企业有效期为3年,示范期满后当年可再次申报。

  10.11月12日,京津冀三地共同签署《京津冀广告业发展和监管合作协议》,将建设互联网广告监测平台,推进三地广告数据共享,并强化执法协作。

  11.11月12日,北京营商环境改革推出3.0版,主要包括12个方面204项任务,为企业和群众解难题。

  12.天津全市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将加强学籍管理,严禁非正常学籍迁移、空挂学籍等。

  13.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将于12月1日起正式实施。《条例》围绕夯实主体责任、强化全过程监管、提高违法成本等重点内容,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14.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商务部办公厅近日发出通知,提出各地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夯实冬春蔬菜储备的长效机制,加强大城市蔬菜市场调控特别是应急调控能力建设,确保储备蔬菜调得进、存得好、用得上。

  15.近年来,我国大力推进北方地区清洁取暖。截至上一个采暖季结束,我国北方地区清洁取暖率为50.7%,比2016年提高了12.5个百分点,替代散烧煤约1亿吨。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5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