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陈刚会见日本银行副行长雨宫正佳一行

2019-11-11 17:40:1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11日电 11月8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会见到访雄安新区的日本银行副行长雨宫正佳一行。

  陈刚首先对雨宫正佳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说,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决策、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雄安新区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要建设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努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雄安新区从零开始规划建设,既有推动高端高新技术落地先行先试的优势,也面临很多新的挑战。新区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打造宜居宜业、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化新城。日本在城市建设与管理、交通、节能、绿色发展等方面有很好的发展经验,值得新区借鉴学习,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共同为雄安这座未来之城贡献智慧。

  雨宫正佳表示,中国经济正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中国和日本共同面临着数字经济发展的新课题,此次访问雄安新区,主要是了解考察雄安新区打造绿色、智能、创新的未来之城的规划建设理念。作为日本的中央银行,日本银行将联合更多日本的企业和金融机构,在信息化、数字化发展等方面与雄安新区深化合作,探讨共享数字经济发展之道,为雄安新区建成全球领先的数字智能城市贡献力量。

  雄安新区领导吴海军、王纪平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49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