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1111

2019-11-11 20:48:3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1月8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学习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在新区调研检查时的指示要求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

  2. 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11月21日将在雄安新区举行。设计周汇聚德国、美国、芬兰、日本、韩国、台湾等3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设计资源,聚焦智能设计、绿色设计、服务设计等国际设计前瞻理念和业界发展趋势,以设计为城市发展赋能,引领产业转型升级,为人们提供更好的生活方式。

  3.雄安新区智慧城市发展座谈会近日召开,10位外国院士专家重点就雄安新区人工智能、大数据、智慧城市管理系统建设等智慧城市发展方面的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4.11月10日,首届全国“观云识天”人机对抗大赛决赛在雄安新区举行,分别获得机器图像算法赛道和人工识云赛道决赛资格的12支团队和12名个人经过激烈角逐决出了人工识云赛道和机器图像算法赛道的冠军以及“气象人工智能引领者奖”和“人机对抗优胜奖”。

  5.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近日走进雄安新区雄县、容城、安新三县建筑工地,以歌曲、舞蹈、快板等多种表演形式,为新区近千名建设者、干部群众奉献了6场精彩的慰问演出。

  6.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外国院士工作站”近日揭牌。该工作站将为新区引才引智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

  7.2019雄安新区公益助学健步走暨第二届雄安全民健步走活动近日举办,来自三县的近4800名健步走爱好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8.今年以来,河北省加大对房地产中介市场的专项整治,集中利用8至12月对13类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整治。截至目前,已排查中介机构2736家,查处违法违规中介机构644家。

  9.河北省卫生健康委日前印发《关于落实为基层减负措施改进继续医学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取消在乡镇卫生院、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个体诊所执业的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继续医学教育Ⅰ、Ⅱ类学分划分,年度达标学分由25分改为20分。取消县域医疗卫生机构执业的卫生人员远程继续医学教育学分上限。

  10.今年“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8日),河北省邮件、快递收寄量同比增长62%左右,预计1.2亿件,日均收寄量1477万件,是日常收寄量的两倍多;投递量同比增长46%左右,预计为0.94亿件,日均1173万件。

  11.河北省积极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建设,在疏解首都交通压力方面,支持北京市实现高排放货车全域绕行,京秦高速京冀、冀津接线段与北京、天津同步通车运营;服从服务于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按照“四个统一”要求,谋划的区域重要对接路和疏解路项目全部纳入协同发展规划;保障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完成临空经济区综合交通专项规划编制,明确“三纵三横”高速公路网和“五纵五横”骨干路网。

  12.京津冀名胜文化休闲旅游2020年新品年卡近日发布。新卡将单一景区门票整合升级为融合名胜景区、亲子游乐、运动休闲为一体的生活服务平台,涵盖了近300个游玩项目,让持卡旅游者享受到更丰富的体验。

  13.北京地铁1号线今起新增“国博专列”,全车共六节车厢,前五节车厢以颇具代表性的馆藏文物元素串联起中华5000多年的璀璨文明,四羊青铜方尊、彩绘陶兵马俑等经典馆藏文物形象都在这里集中亮相。

  14.11月11日,工信部正式发布《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明确电信业务经营者无正当理由不得拒绝、阻止、拖延向用户提供携号转网服务。该规定自2019年12月1日起施行。

  15.《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经修订后,2019年12月1日起施行,将按照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的要求,强化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16. 人社部、教育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技工院校招生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到,加大对违规招生、恶性竞争、虚假宣传、欺骗误导学生等行为的查处力度,严禁招生过程中进行生源封锁和地方保护。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