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刘佳宁中国画小品展在雄安新区举办

2019-11-11 20:01:5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11日电(记者石萍婷)11月11日下午,刘佳宁中国画小品展在雄安新区容城县艺术新马号基地·长信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刘佳宁新近创作的山水画30幅。

刘佳宁中国画小品展开幕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石萍婷 摄

  刘佳宁原籍河北大城,毕业于河北师大美术系。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研究所所长、教授、硕士生导师。其作品曾入选“第二届中国体育美术作品展”“全国人物画邀请展”,获得加拿大国际“枫叶奖——水墨大展”新人银牌奖。其代表作《风景线》还被评为“第八届全国美术作品展”优秀作品,并入围“现代中国艺术展”。

刘佳宁中国画小品展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石萍婷 摄

  “佳宁在绘画行为中是有理性的,他清楚地知道笔墨在当下应该是怎样的一种方式,在传统笔墨与当代绘画间找到自己的语言与兴趣点,同时在情感叙述中隐约的乡愁,使画面又具有了某种凝重,我以为这个情绪线索对佳宁来说,是可以延伸的。”曾任首都师大美术学院院长的恩师刘进安,这样评价刘佳宁的作品。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美术研究所、长信美术馆、江苏大学艺术学院主办,大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河北金威美术馆承办。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49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