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打造“半公园式”秀林景观 雄安新区2019年秋季造林工作启动

2019-11-12 13:52:4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12日电(记者石萍婷)近日,雄安新区2019年秋季植树造林项目生态游憩林部分启动,项目位于容城县和雄县,包括龙湾苗圃基地、生态公园两个部分,总面积4.3万亩,共分为六个标段。日前,记者来到位于容城县贾光乡东四庄村的第六标段造林现场。

雄安新区2019年秋季植树造林项目第六标段航拍图。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王京卓 摄

  “项目自10月30号开工后,我们经过地表清理、表土剥离、测量放线及铺设灌溉管道等前期准备工作后,苗木进场,经过监理抽检,核验‘两证一签’后正式开始栽植施工。”雄安集团生态公司工作人员张瑞介绍,第六标段占地面积约5074亩,属于生态游憩林部分生态公园。生态公园部分总面积约2.3万亩,主要内容涉及绿化种植以及微地形建设、水系贯通、灌溉系统等基础设施建设。

  张瑞告诉记者,与去年相比,今年秋季造林常绿苗木和花灌植物占比更高,特别是这次新增了荷花、芦苇、千屈菜等水生植物。“上层乔木、下层灌木,水生植物和花卉点布其中,未来将形成错落有致、层次分明的‘半公园式’秀林景观。”

雄安新区2019年秋季植树造林项目第六标段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王京卓 摄

  实际上,在造林设计阶段,雄安集团相关负责人员就从栽植方式、树种选择、乔灌搭配、花草点缀等方面入手,注重“三季有花、四季有绿”的整体效果,因地制宜打造特色大地景观,提升千年秀林的品味和价值。

  “随着寒冬的到来,为保证苗木的存活率,我们将会根据不同树种的特性,采取树干涂白、浇防冻水、根部培土等相应防寒措施。”张瑞说。

  据了解,项目将于今年12月31日前基本完成栽植工作,明年4月30日前完成全部工程内容。

  截至目前,雄安新区千年秀林已经完成大清河片林一区造林项目、10万亩苗景兼用林建设项目、2018年秋季植树造林项目和2019年春季植树造林4个项目,累计完成新造林17万多亩,植树1200余万株。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5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