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9-11-11 17:39:5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中国雄安官网11月11日电(记者崔利杰、石萍婷)11月11日,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以下简称“设计周”)新闻发布会在雄安新区召开。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11月21日,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将在雄安新区盛大启幕。设计周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承办,汇聚德国、美国、芬兰、日本、韩国、台湾等3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设计资源,聚焦智能设计、绿色设计、服务设计等国际设计前瞻理念和业界发展趋势,以设计为城市发展赋能,引领产业转型升级,为人们提供更好的生活方式。设计周设雄安主会场和石家庄、邢台、廊坊、承德双滦四个分会场,以“设计力赋能未来之城”为主题在全省掀起一场推动发展工业设计的高潮。

  河北省有雄厚的工业基础,发展工业设计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近两年在各地政府的支持下,发力供给侧吸引外部优质设计资源、培育本土设计企业,秦皇岛中瑞设计港、廊坊宏泰工业设计创新中心、邢台众联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定州工业设计创新中心等工业设计服务载体陆续建立。各地以工业设计为突破口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打出了一套“组合拳”,打造“设计+”产业链,带动河北产业向高质量高附加值方向提升。

  河北雄安新区承载着打造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国样板的重要历史使命,在规划建设的早期阶段将工业设计作为高端高新产业落地雄安,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雄安新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要求。第一届设计周在雄安新区的顺利召开,扩大了雄安与国内外设计业发达先进国家和地区的开放合作,探索出有雄安特色的设计发展道路,为打造“全球设计,雄安发布”的工业设计新高地奠定了基础。今年雄安主会场将重点打造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雄安设计论坛、国际设计新品发布会三大主体活动,支撑设计周未来的专业化、国际化和品牌化,加快雄安设计服务业发展。

  11月21日至24日,雄安主会场将举办1场主旨演讲、1场高端峰会、3场展览展示、6次设计分享等10余场配套活动,届时,世界设计组织(WDO)候任主席大卫·库苏马、美国IDEO设计公司合伙人兼亚洲区执行总裁查尔斯·海耶斯、英国伦敦设计双年展执行总裁本·埃文斯、德国手工制造艺术设计展副总裁卡特亚·克莱斯、德国NOTO设计公司联合创始人安德烈·波尔海姆、日本We+inc公司总裁关口爱里、台湾创意设计中心副执行长林鑫保、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许戈辉等百余位业界大咖,将围绕设计、产业、城市、材料、城市家具等领域展开分享;6000平方米的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按国际化展览标准设置七大板块展区,全方位展示设计创新价值链的广度和深度,为业界来宾与观众搭建一个亮点纷呈的跨界盛会。设计周期间还将启动首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

  普通市民如何参与其中,仍然是大家最关注的话题。设计周以体验、分享、交流为核心,让市民亲自体验到时下热门的领域和产品,让设计创造美好、便民生活的理念深入人心。届时,民众可提前预约、免费参与到这一国际盛事中。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49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