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1112

2019-11-12 20:28:3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1月8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会见到访雄安新区的日本银行副行长雨宫正佳一行。陈刚说,日本在城市建设与管理、交通、节能、绿色发展等方面有很好的发展经验,值得新区借鉴学习,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共同为雄安这座未来之城贡献智慧。雨宫正佳表示,日本银行将联合更多日本的企业和金融机构,在信息化、数字化发展等方面与雄安新区深化合作。

  2.11月9日,清华大学校长邱勇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就推进与雄安新区合作进行交流座谈并签署相关协议。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座谈交流等相关活动。

  3.河北雄安新区气象局11月10日正式挂牌成立。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他指出,雄安新区气象局的成立,标志着雄安新区的气象事业翻开崭新的一页,必将在打造高质量气象保障服务上发挥更大作用,为推动雄安新区气象工作与智能城市深度融合、同步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4.河北聚焦雄安新区交通规划建设,提出的27个干线公路项目全部纳入《河北雄安新区综合交通专项规划》,规划建设项目总里程1195公里。到2020年,雄安新区对外骨干交通路网重点项目主体建成,雄安新区半小时通达北京。

  5. 近日,雄安新区2019年秋季植树造林项目生态游憩林部分启动,项目位于容城县和雄县,包括龙湾苗圃基地、生态公园两个部分,总面积4.3万亩,共分为六个标段。

  6.近日,荣乌高速公路新线京台至京港澳段开始动工。该项目是雄安新区“四纵三横”高速公路网规划中“横一线”主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替代原荣乌高速公路(G18)穿越雄安新区段的功能和作用,保障天津与雄安新区之间的区域交通需求。

  7.2019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项目拟入选人员名单近日公示,雄安新区1人入选。

  8.河北省委、省政府狠抓高质量投资和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取得较好进展。前三季度,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450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11.9%,提前完成全年计划投资任务。

  9.今年以来,河北省推进公路超限超载治理,截至9月30日,全省共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7.1万辆,卸载货物319.4万吨,公路检测超限率始终控制在2%以下,交通安全形势明显好转。

  10.《河北省基本公共服务保障市县标准备案管理办法》近日出台,提出市、县级基本公共服务保障标准高于上一级基础标准的,由本级财政部门会同有关职能部门分别报送上一级财政、有关职能部门进行备案。办法所指的基本公共服务,包括义务教育公用经费保障、免费提供教科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等事项。

  11.京津冀积极开展服务协同、资源对接工作,为三地中小企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过去3年来,共有10家企业在河北、天津建设及运营20个园区,15家机构在河北、天津服务1万多家企业,为600余家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

  12.北京市2020年财政将持续加大对城乡居民医保补助力度,人均财政补助再每年增加1000元,老年人、学生儿童个人缴费每年增加120元,劳动年龄内居民每年增加220元。

  13.今年以来,天津市住建部门持续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1-10月,全市共巡查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6239家次,发现不规范经营行为93起,对违规企业已全部责令当场或限期整改,对涉嫌违法的已实施行政处罚11例,暂停网签项目6个,对不正当经营行为形成了有效震慑。

  14.今年以来,我国持续扎实推进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通过一手抓国内增储上产,一手抓多元进口;大力推进管网互联互通;推进储气设施建设;做细做实超过3亿立方米/天的非居民可中断调峰用户清单等举措,切实保障居民等民生用气得到足额保障。

  15.今年以来,文化和旅游部开展A级旅游景区整改提质行动,全国复核A级旅游景区5000多家,1186家景区受到处理,其中405家受到取消等级处理。

  16. 教育部近日印发2019年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室)推荐书目的通知。通知指出,中小学校要将“推荐书目”作为馆藏建设主要参考依据,建立完善增新剔旧制度,严禁盗版图书等非法出版物及不适合学生阅读的出版物进入图书馆(室)。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最高气温10℃,最低气温3℃,风力4-5级转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5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