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1029

2019-10-29 10:09:2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与雄安新区有关的3条新建高速公路有新进展。雄安新区规划“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组成路段——京德高速(一期)工程计划于2019年10月底开工建设,2021年底建成通车。津石高速公路(海滨大道—荣乌高速)工程独流减河特大桥首个提梁点预制梁的架设完成,项目全线建成后,滨海新区与雄安新区之间车程预计可缩短至1.5小时。北京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廊坊段已进入油面摊铺、碎石铺设阶段,全线贯通后,将实现与雄安新区的快速连接。

  2.雄安新区2019年秋季植树造林项目取得新进展。日前,《雄安新区2019年植树造林项目(秋季)市场化绿化工程部分选择投资人比选公告》发布,该项目的苗木栽植期将于2019年11月份开始。除此之外,雄安新区2019年植树造林项目(秋季)生态游憩林项目以及雄安新区三县有关秋季植树造林项目的招标信息也陆续发布,共涉及造林面积约11.4万亩。

  3.雄安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联系方式近日公布。新区广大干部群众可通过拨打联系电话或电子邮件形式,对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缺失、包庇纵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4.近日,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区“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首次通过沙盘的方式亮相,更加立体地展示项目布局和设计理念。

  5.10月28日,中国雄安集团招标采购管理平台发布公告,通过公开比选方式选择府河新区段河道综合治理项目和孝义河新区段河道综合治理项目水下地形第三方测量服务单位。

  6.第三届雄安新区投融资发展论坛近日在雄安新区召开,来自政府、学术界、实体企业、金融企业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会,共同探讨了如何通过投融资创新助力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

  7.河北省在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经济发展、完善社会治理、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加大立法力度。截至目前,已通过地方性法规和法规性决定95件,批准设区的市地方性法规94件,其中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已制定法规26部。

  8.河北省加强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会徽等知识产权保护,把七种行为作为案件查办重点,切实加强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会徽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9.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测试赛——相约北京冬季系列体育赛事赛程初定,包括张家口赛区7项测试赛,将在2021年2月至3月间举办。

  10.京津冀三地区域间高速断头路已全部打通,下一步,北京市将大力发展轨道上的京津冀,同时推进市郊铁路建设,完善区域间高效集约的通行方式。

  11.《天津市工伤职工停工留薪期管理办法》将于2019年11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了工伤职工停工留薪期满后仍需治疗的,继续享受工伤医疗待遇。同时对工伤职工恢复工作后旧伤复发需要住院治疗重新确定停工留薪期的,也做出了相应规定。

  12.2020年北京中考报名将于11月6日8时30分至12日17时进行,积分落户人员子女可报名北京中考。

  13.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对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提出了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并对深化道德教育引导、抓好网络空间道德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14.中国持续推动新时代残疾人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中国1704万就业年龄段持证残疾人中,已就业的有952.4万。

  15.10月28日起,2020年度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正式开始报名。本次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工作,中央机关共有47个部门参加,计划选拔318人。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3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