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北京青年报
阅读正文

2019北京国际青少年户外挑战赛开幕

2019-10-28 10:16:3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2019北京国际青少年户外挑战赛开幕 26支高校代表队参与比赛

  京津冀近200名大学生角逐“挑战者杯”

  10月26日至27日,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主办,北京国际青年营承办的2019北京国际青少年户外挑战赛暨“来挑战吧”首都大学生户外挑战邀请赛(第五季)在中国农业大学校园内开赛。

  来自京津冀26支高校代表队的近200名大学生选手参加了开幕式,并完成分组抽签和前四轮小组赛。

  记者了解到,本季赛事共为期四天,分为校园小组赛、营地小组赛及决赛阶段。“完全人格,首在体育”,比赛旨在通过团队竞赛的形式,推广普及青少年户外运动,倡导营地理念,促进青少年户外体育、营地教育事业的发展,引导青少年“走下网络、走入自然,走出宿舍、走进营地,走向户外,走赢未来”。

  在为期两天的校园小组赛中,参赛队伍进行了飞盘掷远、极限飞盘、弓箭射准、攻防箭对抗等一系列团队竞赛。今年的赛事得到了各高校的高度重视,纷纷派出强手,力争捧得第五座“挑战者杯”。在极限飞盘赛中,北京交通大学代表队积极穿插、配合默契,女生选手技术娴熟,得到现场队员和观众的热烈掌声;华北电力大学(保定)代表队稳步推进,精准传递,掌控场上节奏,比赛画面精彩纷呈。

  在攻防箭对抗赛中,多支队伍打出了精彩的战术配合,中国农业大学代表队以全胜战绩傲视全场,北京工业大学代表队、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代表队、华北电力大学代表队等在比赛中创造了一分钟“秒杀”对手的战绩,时不时引来场外观众的惊呼。截至目前,中国农业大学代表队、北京经济技术职业学院代表队、华北电力大学代表队、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代表队、北京警察学院代表队分别暂列小组首位。

  据了解,在11月1日至2日,参赛队伍们还将完成野外定向、体能对抗、划船接力、四人双桨赛艇等一系列挑战,最终角逐桂冠——“挑战者杯”。在竞赛项目之外,组委会还特别设置了交流、体验环节,让更多青年在户外营地活动的历练中,成为意志坚韧、体魄强健、团结进取、睿智达观的挑战者。

  据悉,往届赛事“挑战者杯”分别由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方工业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捧得。赛事也一直得到中国登山协会、北京青少年网络文化发展中心、北京青少年营地教育协会、中国农业大学团委、北京体育大学休闲体育与旅游学院、北京市团校等专业机构的大力支持。(记者 刘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3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