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世界男性健康日丨好的生活习惯,让你足够有魅力

2019-10-28 16:19:02 来源: 新华网

  有些50多岁的男士看上去只有30多岁,健康的身体让人羡慕。10月28日是世界男性健康日,请关注这些生活细节,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你也可以更年轻、更健康、更有魅力。

  1.健身锻炼

  每天抽出一些时间做运动很必要,保持运动不仅可以延缓衰老、增强体质,更重要的是可让人充满自信和活力。

  2.适量喝水

  肌肤健康代谢不能缺水。长期缺水不利于毒素正常排出体外,不但会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而且容易产生皱纹。

  3.充足睡眠

  大部分人需要每天睡眠8小时左右才能保证身体的自我修复、功能正常运转,如果长期严重睡眠不足会影响肌肤的修复。

  4.注意护肤

  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洗面奶,帮助抑制痘痘的形成;使用含有广谱防晒的润肤霜,保持肌肤水分的同时防止阳光伤害。

  5.美白牙齿

  想给别人留下迷人的微笑,牙齿的清洁度非常重要。如果你对牙齿的美白程度要求高,也可以去专业的牙科诊所,确保每次美白牙齿的间隔不少于半年。

  6.浴后剃须

  每次洗浴完后再刮胡须,这个时候肌肤毛孔是张开的,面部的毛发也非常柔软,如果没有时间淋浴,可以用热毛巾敷脸1-2分钟,再涂上剃须泡沫软化胡须,剃须完毕,用须后水收敛毛孔。

  7.勤修发型

  发型对脸型的修饰很重要,不同的发型也能反映出个性。打理头发不能偷懒,除了每天自己出门前要对镜自我捯饬一下外,更重要的是要养成每半个月或一个月找专业理发师重塑一次发型的习惯。

  8.头发清洁

  除了夏季,不需要每天清洁头发,过度洗发会导致头发上的天然油脂过分流失,头发变得更脆弱和敏感,干性发质更需控制洗头的频率,头皮过油或过干都会容易产生大量头屑。

  9.勤换床品

  不洁的床单和枕头会影响肌肤健康,建议至少每周更换一次床品,这样可以大大减少粉尘和真菌对皮肤的污染和伤害。

  (新华网河北频道综合 吴广庆/整理 图文来自网络)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3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