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礼赞七十年 书香满雄安!2019惠民书市雄安分会场在雄安举办

2019-10-26 20:05:1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26日电(记者崔利杰)金秋十月,书香四溢!10月26日上午,河北省第七届惠民阅读周暨2019惠民书市雄安分会场启动仪式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办。本次活动上,雄安新区主会场和三县分会场共展出精美图书15万余册,包含6000多个品种,涵盖雄安文化、历史名著、社会科学、儿童读物等多个方面,来自新区各行业的众多读者徜徉书海,浸润书香,共享阅读之美。

10月26日,河北省第七届惠民阅读周暨2019惠民书市雄安分会场启动仪式现场,出席活动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中国雄安官网陈凯昆 摄

  启动仪式现场,雄安新区新华书店员工代表宣读了全民阅读倡议书,出席活动的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新区学生代表演绎了诗朗诵《我的中国梦》以及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等精彩节目,营造出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主任边建国在致辞中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打造一场全民参与的阅读盛会,提升人民阅读水平,提高人民文化素质,激发文化活力,弘扬雄安正能量,对助力未来新区的建设发展十分重要,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让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风尚在雄安大地蔚然成风。

10月26日,河北省第七届惠民阅读周暨2019惠民书市雄安分会场启动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陈凯昆 摄

  “本次活动上,新区三县新华书店将更加注重提升精品阅读体验和群众互动元素,突出公益性、开放性和社会性,努力让雄安新区广大读者参与到读书交流和系列文化活动中来。”雄安新区新华书店总经理张永兴在启动仪式上说。

 

活动现场,群众正在阅读书籍。中国雄安官网陈凯昆 摄

  在主会场展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新时代金句》《雄安史话》《汉赋经典》《中华上下五千年》等精美图书琳琅满目、百花齐放、争相斗艳,让众多读者沉浸书海,流连忘返。另外,《动物世界》《爱丽丝的梦幻城堡》《疯狂的海兽家族》等儿童读物,以炫彩的卡通图片,精美的人物画像进行展示,吸引了学生家长驻足阅读。现场还开展了买二赠五图书惠销、名家签售、学习强国积分兑换精美图书、我为大家荐好书、图书漂流、捐赠图书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广大读者热情参与,享受阅读乐趣。

群众正在阅读书籍。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崔利杰 摄

  “这里的图书种类很多,价格也不贵,很惠民。我给儿子买了几本科普方面的书籍,希望儿子今后坚持阅读,从书本中学到更多科学知识。”容城县郑浩鹏说。

  “学生们对这个活动很感兴趣,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学生爱上读书,认识读书的魅力,并能学到更多课外知识。”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雄安校区老师郝海静说。

精美儿童读物吸引小朋友驻足阅读。中国雄安官网陈凯昆 摄

  活动现场,编写图书的作者、名家将创作出版的文学作品进行了展示。由雄县双堂乡的周振成编写出版的《鹰爪王》《冀中大侠》《雄安底蕴》《雄县名人故事》等文学作品深受广大读者喜爱。周振成说:“书籍是人们进步的阶梯,也是人们的精神食粮,我编写书籍的目的就是启发广大读者,培养读书热情,让他们从书中汲取营养,增长知识,努力为新区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精美儿童读物吸引小朋友驻足阅读。中国雄安官网陈凯昆 摄

  河北省惠民阅读周暨惠民书市以图书惠民销售为主线,自2013年创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成为河北省宣传文化战线的一个重要阵地和具有河北特色、区域影响力的文化活动品牌。河北省第七届惠民阅读周暨2019惠民书市雄安分会场以“礼赞七十年 书香满雄安”为主题,由河北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主办,河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雄安分公司承办,新区三县县委宣传部、中国雄安官网、中国移动雄安分公司、容城县教育局、容城县文联、容城县广播电视台协办,旨在进一步激发雄安新区人民阅读热情,培养全民阅读习惯,让新区群众成为文化发展的受益者、参与者、推动者。

  此次活动主会场设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P3停车场展区(6号门西南侧),三县新华书店门市及雄县、安新县活动广场设分会场,活动时间为10月26日至10月28日。书香满燕赵,阅读铸雄安!活动期间,期待雄安人民共同参与阅读,分享阅读之美!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28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