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工信厅精准服务企业明白纸来了

2019-10-29 08:30:37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工信厅精准服务企业明白纸来了

  日前从河北省工信厅获悉,河北省精准服务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工作进展顺利,今年截至10月上旬,河北省政企服务直通信息化平台共受理规上工业企业反映各类问题3664个,已办结3647个,解决率99.54%。

  据了解,精准服务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工作,以着力解决企业发展所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用能用地、技术人才等方面的共性问题为核心,坚持“一企一策、一事一策”,进一步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力促全省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精准服务企业活动的载体和内容是什么

  领导包联重点企业。省市领导分级包联重点企业,通过定期组织召开企业家恳谈会、现场办公会、银企对接会等形式,协调解决项目前期谋划、申报审批、建设条件、要素保障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包联企业高质量发展。

  开展十项精准服务。包括加强技术改造、组织银企对接、强化工业设计、推进两化融合、服务小微企业、减轻企业负担、着力开拓市场、开展企业家培训等10个方面。

  企业到哪里反映问题,如何解决

  省政企服务直通信息化平台。企业发展所面临的各类困难和问题,都可以通过省政企服务直通信息化平台(网址http://hbdrc.hebei.gov.cn/hbfwzt/index.htm)反映。

  问题解决机制。问题提交后,工作人员会在第一时间录入台账,填写企业问题督办卡并分派落实到有关部门解决,按时限要求跟踪问效。一般问题办理结果3个工作日内反馈,特殊困难问题按工作流程上报省政府。

  精准服务企业活动有哪些配套优惠政策

  去年以来,我省在推进工业转型升级、互联网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特色产品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密集出台了一系列含金量较高的惠企政策,包括对转型升级企业项目在资金、税收、用地、上市等方面优先保障支持;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对省级工业设计示范企业给予100万元奖励,达到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标准的再奖励100万元等。

  精准服务企业活动效果如何

  案例一:秦皇岛市通过全面摸底调查、举办电力体制改革政策解读培训班、召开直供电用户与发电企业对接会议等方式,推动81户企业参加电力直接交易。预计直接交易电量18亿千瓦时,直接降低企业生产成本4000万元左右。

  案例二:张家口市在“政策落实月”活动中,进一步规范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切实帮助企业减税降费、减轻负担。截至目前,已为企业减税降费28.53亿元。

  案例三:河北敬业增材制造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平台要求为企业解决用地。平台转办到石家庄市后,市有关部门承诺将在当年用地计划中优先安排,为项目建设提供用地空间。

  如您有任何问题需要协助解决,欢迎致电省工信厅“双创双服”活动办公室,联系电话:0311-87800813。(米彦泽)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3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