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河北雄安新区档案管理暨培训工作会议召开

2019-10-26 20:04:2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做好档案工作

  把前人留给我们的档案守护好、把新区正在开创的历史记录好

  河北雄安新区档案管理暨培训工作会议召开

  中国雄安官网10月26日电 近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就加强雄安新区档案工作专门作出批示。批示强调,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档案工作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一项基础性、支撑性工作。新区各级各部门和各级档案工作者,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做好档案工作,把前人留给我们的档案守护好、把新区正在开创的历史记录好。要依法严格规范整理档案,扎实做好各类档案的收集、整理、保管、利用多项工作。要积极探索档案整理新模式,增强档案服务能力。要结合新区智慧城市和数字城市建设,加快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档案工作整体水平。

  10月24日,河北雄安新区档案管理暨培训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陈刚、田金昌同志的批示,总结了新区设立以来档案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档案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档案资源体系、利用体系、安全体系建设精准施策发力,大力实施“双基一化”攻坚工程,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新区档案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雄安新区党政办公室主任王纪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三县县委、新区各部门分管负责同志,新区各部门、三县县委办公室档案主管人员,三县档案馆馆长参加会议。

  会上,省委办公厅执法监督处副处长刘静一和河北大学档案系主任李颖分别进行了授课,与会人员就学习贯彻落实陈刚、田金昌同志的批示精神和会议要求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做好新区档案工作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得到进一步增强,业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2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