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燕赵晚报
阅读正文

国考报名结束 今年变化不少 11月24日笔试

2019-10-27 14:47:20 来源: 燕赵晚报

  原标题:国考报名结束 今年变化不少

  公共科目笔试将于11月24日在全国同时举行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公务员招考网上报名时间为10月15日8:00至10月24日18:00,目前已经结束。其中河北省审核通过人数为38684人。公共科目笔试将于11月24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个别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

  这是新修订的公务员法实施后第一次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计划招录2.4万人,涉及中央和国家机关86个单位、23个直属机构。

  此次国考出现了以下几个比较重要的变化。

  一是注重考生心理素质。如在报考条件部分,特别增加了“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在体检考察部分,也特别指出“根据职位需要,部分招录机关将对报考者有关心理素质进行测评,测评结果作为择优确定拟录用人员的重要参考。”

  二是增加“备案”环节。在公示环节之后增加了“备案”以及“补充录用”环节。备案环节提出:“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的问题不影响录用的人员,招录机关办理备案手续;对公示期间反映有影响录用的问题并查实的,不予备案;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备案,待查清后再决定是否备案。

  三是更注重政治性,不唯分取人。在考察环节,今年特别指出,“考察工作突出政治标准,采取个别谈话、实地走访、严格审核人事档案、查询社会信用记录、同本人面谈等方法进行,重点了解考察人选的政治信仰、政治立场、政治意识和政治表现。部分中央一级招录机关实行差额考察,按照人岗相适原则择优确定拟录用人员,不唯分取人。”可见,今年国考招录更加注重考生的政治觉悟,如果政治觉悟不够标准,即使分数高也没有用,国家要招录的是高素质综合性人才。

  四是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机会增多。共有1507个职位是专门提供给在军队服役5年(含)以上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选择的,共招录2337人,往年是没有这些专门职位的。

  国家公务员局再次郑重提醒,本次招考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假借公务员考试命题组、考试教材编委会、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授权等名义举办的有关公务员考试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招考无关,请广大考生提高警惕,避免被误导干扰,切勿上当受骗。(记者 赵晓华)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29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