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开展秋冬季大气环境执法行动

2019-10-28 08:44:39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数据稳定了吗?稳定了给我拍张照片过来。”10月25日,站在约25米高的焦炉烟囱采样高空平台上的冯秀斌通过微信对地面焦炉烟囱在线监测设施站房内的工作人员说道。

图为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对藁城区开展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现场。记者苑立立 摄

  目前,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正在有序进行,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统筹省市县三级环境执法力量,成立了162个交叉执法组。各市与省级执法人员组成33个跨市交叉执法组,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整合本级及辖区执法力量,成立129个跨县执法组。冯秀斌便是省生态环境厅驻石家庄市省级执法组的一名工作人员。25日,记者跟随冯秀斌一行对石家庄市藁城区进行了伴随式采访。

  行动当天,执法人员一行针对金鑫焦化有限公司、天和彩印包装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按照体检式、预防式、服务式执法理念,执法人员一进厂区,直奔现场,对企业重要排污节点、生产工序和同类行业易发多发的重要点位进行一一核查。

图为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对藁城区开展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现场。记者苑立立 摄

  在对金鑫焦化有限公司的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一边询问企业负责人员掌握企业基本情况,一边通过生产中控系统,仔细核查结焦时间是否按照要求执行,特别是对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期间企业的生产情况进行重点核查。随后,执法人员来到焦炉烟囱在线监测设施站房,对在线监测设施分析仪及进气管路进行全方位检查。同时,执法人员与在线监测设施运维人员一起攀登至焦炉烟囱采样高空平台,利用标准气体对在线监测设施进行全流程标定。执法人员还现场检查出焦烟气收集系统以及库区、污水处理站VOCs治理设施运行情况。

图为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对藁城区开展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现场。记者苑立立 摄

  现场检查结束后,执法人员调阅了企业环保相关手续,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按照相关环保法律法规、标准规范要求一一告知企业负责人,并指导企业提出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帮助企业进一步提升环境治理水平。

  此外,执法人员对天和彩印包装有限公司的VOCs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开展现场检查。执法人员对发现的UV光氧催化设施紫外灯管维护不到位的情况,叮嘱企业要加强日常管理运维,特别是抓住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停产的时机,对企业的治理设施开展全方位自查整改,确保正常生产时污染物达标排放,有效提升企业的环境保护管理水平,督促企业形成自觉减排、主动治污的意识。(记者苑立立)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29880